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了保持好心情而收拾

是不是只要進行斷舍離,隨時更替循環身邊的必需品,不亂買、亂堆東西,就沒必要再收拾房間了呢?畢竟一提起收拾兩個字,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不情愿、不得已的勞動,要是可以的話,能不做就不做。

但事實是,一旦形成了斷舍離的觀念,就不會把“收拾”和“麻煩”、“討厭”這樣的詞聯系起來了。因為當你身邊沒有任何多余的物品時,自然會有一種神清氣爽的舒適感,你要做的就是維持這種感覺不變,而你也很愿意這么做。

只要體驗過這種舒服的感覺,收拾也就沒那么不情愿了。有過這種體驗的人都會說,

自從斷舍離以后,以前那種一提到收拾就覺得討厭的心情全沒了,跟以前比,現在的自己真是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

或者我們也可以這么說,斷舍離是一種不需要收拾的收拾法。不得不去收拾東西,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因為那些東西是我們的敵人,

是給我們帶來煩惱的根源。但如果沒有那些東西存在,身邊留下的都是自己此時此刻正需要、正適合自己的東西,那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在這種情況下,身邊的東西就全是我們的戰友,讓我們能有一個愉悅舒暢的好心情。如果只是為了維持這種好心情,那自然就稱不上是收拾了。

選擇和當下的自己相稱的東西,在這樣的過程中,就不再需要收拾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02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