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整理術、收納術有什么不一樣

斷舍離與一般的整理收納術最大的區別就在于,斷舍離并非絕對要以把房間弄干凈為目的,而是要通過收拾的過程了解并喜歡上真實的自己,實現自我肯定感。總而言之,斷舍離并不強求非得把房間收拾得規規矩矩一塵不染,或者即便如此,也會獲得額外的好處。

其次,斷舍離的主角不是物品,而是自己,考慮的是“我自己”還需不需要它。“扔了很可惜,還是留下來吧”這種想法,就是拿物品當主角。一般的整理收納術總是將著眼點放在如何保管物品上,而斷舍離則是以不斷地循環代謝為前提,讓居住空間7欠遠保持著變動流轉的狀態。當然,這并不表示你要去買新的收納工具去把東西分類保存起來,而是要減少物品,甚至是在一開始就把收納工具全都扔掉。其實,只要了解了斷舍離的機制,也就不需要再學習收納技巧了。只要常常自問“這件東西與我的關系還存在不存在”,

不斷篩選物品的數量,這樣就可以了。

此外,“斷舍離”這三個字也讓我非常得意。我在前面已經說過,這三個字是從瑜伽的修行哲學——“斷行”、“舍行”、“離行”中得來,比起“整理”、“收納”這種詞語,更能給人——一種自我修行的印象。而且,“斷舍離”這三個字的發音本身似乎就擁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充滿了神奇的力量。我甚至覺得,這三個字本身就已經在很大程度上傳達了它所要實行的內容和所包含的意識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02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