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日常生活的水渠化現象

我們容易被眼前的繁雜事物所糾纏,像消防隊員一樣忙于救火。這就是日常生活的水渠化現象。這是令人厭煩的現象。這種現象發生時本人往往難以察覺,誤認為是在忙工作。所以,很難從中擺脫出來。

例如,有的年輕員工熟練地掌握了WINDOWS98的使用方法。他們往往拘泥于如何做出一份搶人眼球的計劃方案,卻根本不去注意聯系客戶。他們終日在計算機前紋絲不動地考慮如何不斷變換計劃書的版面和字體,如何不斷插入新的表格和插圖。

他們的口頭禪是:“太忙!”“來不及!”作為推銷員,這種工作方法對嗎?顯然是錯誤的。推銷員的職責是提高銷售業績。計劃書設計得是否漂亮并不重要,關鍵是你的計劃書在客戶那里能賣多少錢。

推銷員的工作應該是了解客戶的需求和存在的問題,盡快向客戶提供解決問題的商品和服務。解決問題的計劃書、對客戶有益的建議,

即使是手寫的,客戶也會歡迎和認可。現實中沒有因包裝“太漂亮了”就購買的客戶,客戶看中的是商品的實質內容。

你的公司里沒有這種人嗎?這就是日常業務中的“水渠化現象”,是非常棘手的一個問題。要想避免這種現象,就要事先制定完備的計劃,明確工作中的輕重緩急,按先后順序展開工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02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