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選擇理論心理學”的三項原則

三項原則“選擇理論心理學”中有“三項原則”。

一、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與社會、遺傳和

過去無關。一切都是個人的選擇。無論發生什么事情、產生什么后果,都是當時自己認為最好、自己本身選擇行動的結果。工作進展不順利是因為自己選擇了進展不順利的行為方式,將責任歸咎于上司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人生過得不愉快也絕不是家庭環境的原因。

總是將自己本身造成的事故責任轉嫁給客觀環境。這種做法不糾正,就絕對不會取得成功。對自己的行動自己負責,不管發生了什么事都要牢牢記住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自立和自己負責,是獲取成功的根本保證。

二、人可以改變,可以更有效地度過人生。

任何人只要銳意努力,將貨真價實的成功形象收進愿望世界中去,就可以改變以往的生活方式,使之向好的方向轉換。

比如上面講到的蕎麥面館的例子。

如果以前去的蕎麥面館很差,做的面很難吃,那么一旦知道哪兒有更好吃的蕎麥面館,立刻就會成為那里的常客,以前的面館不會再去了。以此類推,任何事物,都應了解真正本質的東西。這樣人生才會進步。現在,無論處于什么環境,都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今后的人生。

事實上,從零開始或者從負開始改變了人生的,進而獲得成功的大有人在。

三、人的行動是有目的的。苑如陶藝家擺弄

黏土一樣,駕御自己的環境,采取接近

自己欲求的精神寫照的行動。請你經常想一想:自己的愿望世界里,收藏著一些什么?只有自己愿望世界中的東西,才會創造出自己的未來。請你在愿望的世界里存入真實的東西,

設法將健全的目標、目的存放進去。

有的人一遇到不高興的事就去喝酒,有的人不想付出辛苦就賺大錢,故而去賭。結果,反倒輸了錢。這種人,是把酒精和賭博收進了自己的愿望世界。只要有意,愿望世界是隨時都可以重新改變的。自己的人生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改變得相當美好。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宰、自己人生的設計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01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