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顫動的青春

玄遠、溫馨、深沉、安靜,是醒著,還是睡著,是夢境還是記憶?虛實不清,伸出舌尖砥砥嘴唇,蘇酒一般的陶醉,意識如輕紗般朦朧。

戀愛的甘美是青春的夢,編織不盡笑容和淚水。夢醒后,凌亂的情節腦中回旋,只是瞳仁中還有思絲不斷的留戀,看不見,也聽不見……

有云:“浮生若夢”,有云:“癡人說夢”,也有云:“至人無夢”。夢,千變萬化;夢,迷離惝恍;夢,神妙莫測的幻境。扎根于生活,起源于童叟,故曰:“人生如夢”。

心如明鏡,夢如菩提,一望無際,遙遙無期。若不曾哭泣,也不曾流露笑意,猶吝于安閑,夢的羽翼就會滕然閃現在深邃的瞳孔里。

希陽緊縮雙目,眼前一片如茵的草地,醉人的清風,伴隨著淳淳的流水,席卷而來一陣濃厚的睡意。空氣中飄散著七彩的水泡,在陽光下活躍的跳動。竄到眼前,包裹起燦爛的笑容,甜如花莖上晶瑩的露珠。伸手觸及,砰一聲,四濺開來即瞥然而逝。

玄遠、溫馨、深沉、安靜,是醒著,還是睡著,是夢境還是記憶?虛實不清,伸出舌尖砥砥嘴唇,蘇酒一般的陶醉,意識如輕紗般朦朧。

“夢不醉人人自醉”希陽輕輕呢喃著,睜開雙眼,如墜深淵,萬籟俱靜,茫然中欲追尋其中的滋味,卻轉眼即逝,了無蹤影。

于是起身,拉開窗簾,依著窗欞,望著匆匆忙忙穿梭于城市電波中的人群,表情麻木和僵硬,人猶如樹葉,不斷產生,但終將凋謝、枯黃。存在著、變化著,

卻永遠沒有意義。

使勁鉆過高考狹小的洞口,回想兩個月前的那場爭奪戰,才發現自己就是一只任人擺布的小雞,現在沒有下鍋是因為翅膀還不夠硬,身上的肉還不夠多,還沒有開始機械般的下蛋,雞也要在用武之后送往屠宰場,自我的價值才能充分的體現,說的好聽也可以稱捐軀。一只雞、一只被人下鍋的雞、一只將要屠宰的雞,需要什么樣夢想,需要什么樣的追求?教室、宿舍、食堂就是它的世界……

天氣悶的讓人窒息,路旁邊的風景樹有氣無力的搖擺著,葉子都蜷縮在一起,像受到驚嚇的小狗,死死的守著一個角落。太陽猙獰猛烈地燃燒,地球似乎在下一秒就會成為灰燼,希陽抬頭,眼睛猛然像針刺一般,痛著,淚水也順著臉頰流淌下來,口中一股咸澀。

歐陽錦和段旭在高考結束的第二天拍拖了,那么突然,希陽心中沒有絲毫的容納空隙。有點迷茫,也有點憂傷,于是只愿沉醉在夢里,沒有嘈雜和不快,沒有創傷和痛苦,只有那依舊和善的微笑和規劃了無數次浪漫的愛情世界。

小的時候,喜歡抬著頭看星空,流行劃過總來不及許愿,高中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依舊是來不及。希陽曾固執的認為生活中到處都是巧合,即使是平行線也會有相交的一天,但是歐陽錦和段旭的開始,結束了她堡壘般的偏執。

將彩鈴和來電重新設置,讓耳膜享受一遍又一遍的浪漫表白,不厭其煩。‘從現在開始,只疼你一個人,要寵你,不能騙你,答應你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對你講的每一句話都要真心,……’堅信歐陽錦會對自己說,于是總在等,也在心中無數次的彩排,但是現場直播誰也無法控制將要出現的一切。或許是真的很傻很天真!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么。”阿甘深有體會,

希陽卻沒有。

所謂情感、所謂愛情、所謂永恒、所謂男女……可能這些種種的種種都是謎,深奧且漫無邊際。

泡了杯釅釅的茉莉花茶,拿出畢業相冊,歐陽錦的輪廓又出現在眼前,端莊的鼻子、濃黑的眉毛、眼睛大而明亮,總帶著幾分神秘的憂傷,男生都喜歡那樣的眼神,仿佛那就是捉摸不透,那就是對周圍一切無可奈何的漠然。

照片中的歐陽錦臉上掛著一絲微笑,希陽喜歡歐陽錦的笑,喜歡他說話的表情,喜歡他對她說話時的態度,喜歡在一起的時光,雖然很短暫。人似乎都有很多的情,親情、友情和感情,但好像感情太過于豐富,形形色色,男女之間的戀情就是感情的一個分支,就像正負極的微妙關系。

希陽覺得心就是一個獨立的宇宙,

神秘和深奧,要擺脫男女戀情的束縛和自我糾纏,就要從心里開始遺忘,或許很快,或許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愛情,對于希陽來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開始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01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