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為了面子 我輸掉了我大半輩子的青春

林秀24歲那年,經同事介紹,與本單位的大壯建立了戀愛關係。當時的林秀各方面條件很好,追求她的人很多。

大壯雖然綜合素質不如林秀,

卻有著令所有女孩子為之傾倒的“口才”,說起話來頭頭是道,侃侃而談,加上與人相處時表現得文縐縐的,讓林秀感覺特別有“才氣”。

戀愛不到一年,在大壯的堅持下,兩人結婚了。

結婚以後,大壯對家裡的事什麼也不管,什麼也不幹,脾氣陡然變大了不少,沒有修養,缺乏家教,與結婚以前的他判若兩人。

林秀很痛苦,但怕被人笑話,不敢聲張,只能忍著。後來女兒出世了,林秀把時間和精力放到了女兒身上。而對於女兒,大壯也是不管不問,家裡的一切都是林秀一個人扛著。

最讓林秀受不了的是大壯愛嘮叨,就像個“怨婦”似的,沒完沒了。大壯的父母家親情淡漠,母親去世以後,兄弟姐妹6人,沒有一個願意照顧80歲的老父親,

最終將他送互敬老院了事,並且很少有人前去探望。

也許受此影響,大壯對自己的家也是極度缺乏親情,缺乏關愛,沒有任何責任感。

後來,大壯不知怎麼認識了一個東北小姐,發生了婚外情。林秀知道後,非常生氣,但為了面子,為了讓女兒有一個完整的家,她決定忍氣吞聲,睜一隻眼閉只一眼,隨他們去吧。

但林秀沒有想到,後來大壯竟然提出了離婚,她多年以來苦心維護的家眼看著就要垮了,她想顧面子都不行了。

那個東北小姐懷了孕,也來求林秀放他們一馬,讓肚子裡的孩子有個家。林秀心軟,決定犧牲自己成全他們。

可在離婚的時候,因為財產分割兩人鬧到了法庭。孩子由林秀撫養,房子理應歸她。但大壯不講理,

甚至家裡的存款都不肯分給林秀。

林秀氣憤至極,她沒想到大壯會這麼“渾蛋”,恨只恨當初自己真是瞎了眼。

離婚一事已經讓她丟盡了顏面,她不想再因財產分割鬧得滿城風雨,更懶得跟大壯繼續爭執,最終她放棄了一切,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可悲的是,那房子是用她的名字在銀行辦的按揭,直到去年她才還清房貸。

林秀用“面子”給自己換來了近20年的痛苦生活,隨之而去的是她美好的青春年華。如今,林秀的女兒已上大學,甚至能自己掙生活費。

林秀沒有任何負擔,開始考慮安排自己的生活。但是她發現自己對婚姻產生了一種恐懼心理,她不再相信男人。

她覺得連原配都這樣,恐怕再婚的男人好不到哪裡去。

專家點評:

談戀愛時,人都會有一種“掩蓋”本能,即把好的一面呈現給對方,把壞的一面隱藏起來。而結婚以後,目的達到了,可以“鬆口氣”了,

於是所有的缺點便暴露無遺,嚴重影響了婚後生活。為了避免此類情況的發生,更是為了打好婚姻“地基”,談戀愛時,一定要加強瞭解,切忌“閃婚”或者為了結婚而結婚。

離異後,尤其是因為對方發生婚外情而離異的男女,多多少少都會產生“再婚恐懼症”,這很正常。

要想調整,首先要改變觀念,不要一刀切,一棍子打倒一大片,大部分人還是好的,對未來要有信心;

其次要吸取過去的教訓,在瞭解自己的同時,更要弄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然後積極去尋找,既不能湊合,也不能委屈自己。只有災樣,

才能對自己、對他人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