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世界不如改變自己

老實人中間有太多根本不愿改變的人,即使他們目前的努力并不奏效。老實人害怕改變。有時候,他們甚至為自己的局限辯解說:“我向來如此”,或者“我不是那塊料”,“我向來都有不同的做法”。

有不計其數的例子顯示,不愿嘗試新的事物,或是不愿嘗試不同的做法,可能會妨礙你達到成功的機會。給你的頑固列個清單:你的生活中是否有任何地盤只因你向來如此做,就繼續這么做的?

“保持開放的心胸”無疑是一句過度濫用的話,然而,很少有老實人真的能夠保持開放的心胸。相反,他們卻習慣固守古老陳舊的陋習。

如果老實人能拋開恐懼,有勇氣改變,就不必繼續為不良的結果而煩惱了。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英國圣公會主教的墓碑上刻著這樣一段話: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象力從沒有受過限制,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后,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以后,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國家,我決定只改變我的家庭、我親近的人——但是,唉!他們根本不接受改變。

現在在我臨終之際,我才突然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只改變自己,接著我就可以依次改變我的家人。然后,在他們的激發和鼓勵下,我也許就能改變我的國家。再接下來,誰又知道呢,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可以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99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