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了解好的事物后,價值觀會改變

比如你公司附近大概有一家很差的“蕎麥面館”,“價格高、味道差、服務不周、也不衛生”。雖然明知不好吃,可僅此一家,也只好將就。

如果有一天,朋友邀請你說:“去比這更好的店!”你便會毫不猶豫地去那家店。到那里一嘗,好吃極了!價格便宜、服務也好。這樣你還會去以前的店么?不會了吧!為什么呢?

這就是價值的轉換。人一旦了解到好的事物,自然會改變觀念。所謂正品即“貨真價實”。“蕎麥面館”的故事僅是一個比喻,人際關系中道理也一樣。想成功就要和成功者交往,懂得什么是“貨真價實”的成功者。

平時要盡力留心閱讀一些好書,在生活中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以往沒有效地利用早上時間,可以試著稍微早起一點兒進行學習,學一些工作領域內的知識,由此做起,逐漸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最初,或許感覺困得難受。“哎,今天算了吧!”恐怕往往會產生這種心理。

這種誘惑、自我辯解與自己想早起學習的初衷相抗衡。但是,克服這種心理的只有自己。進一步講,能夠改變自己的唯有自己。

一旦養成好的習慣,就會帶來“更多、更好的東西”,生活中感到不可思議或失敗的事就會隨之減少。這是為什么呢?因為良好的習慣中蘊藏著“成功的種子”。如果希望獲得成功就應該盡早注意到這一點。

成功,即實現宏偉目標,是若干小目標的集大成。養成完成小目標的習慣后,一個個的成就感融合在一起,很快就會成為大且無可動搖的自信,使自己的生活向“更好的方向”發展,給人生帶來戲劇性的變化。堅持不懈地沿襲這一過程,必定能體驗到觀念轉換給你帶來的變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99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