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有走下去,才能遇見更多美好的事物

高三快要結束時,我也曾想要向命運低頭。

我害怕自己高考失利,考不上大學,連續幾個星期,都在心里盤算著,如何向家人開口說退學的事。

我借故生病,請假回家,甚至故意用涼水洗頭,就想趕緊生病,好讓我暫時逃離黑暗的學習環境。

我也曾不止一次和當時的班主任說,想要退學。但老師每次都語重心長的給我講其中的利弊。印象最深是老師當時問我:認輸很容易,一個退縮,一次放棄就夠了。但認輸后的人生路,卻很漫長,你輸得起這一時,能輸得起這一世嗎?我始終記得當時自己內心的感受,

那么多人都堅持了下來,為了高考拼命,埋頭苦學,我為何要這么早就認輸呢?

后來,我參加了高考,又滿懷期待的踏入大學校園,畢業后又順利參加了工作。如今,我干著自己喜歡的工作,過著也許不是最好,但卻是我理想中的生活,也算心滿意足。慶幸,當初的自己沒有過早的認輸,才有了如今的自己。

生活,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極其不容易的,我們需要付出足夠多的努力,才能配得上足夠好的生活。

那些在人生道路上很早就認輸的人,永遠不知道前邊的路有多繁華、多耀眼,他們也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錯過的,將是怎樣的精彩。不要在風雨中,貪圖安逸躲在雨傘下,停止成長;也不要在泥濘中,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任由自己越陷越深。

聽過這樣一段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目標是地平線,那么,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只有走下去,才能遇見更多美好的事物;也只有不認輸,才能品嘗到成功的喜悅。別那么快就認輸,再多走幾步,也許下一步就是柳暗花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68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