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三觀不合的婚姻怎么辦,是選擇堅持還是放棄?

有人問“性格不合可以互補,愛好不同可以培養,那三觀不合該怎么辦?”會有人覺得三觀不合就該放棄,也有人覺得既然在一起了那就堅持,當然也會有人疑問,為什么三觀不合還會想要結婚?

現在的人閃婚閃離的太多了,很多都說是因為三觀不合離婚,但真的有那么多的三觀不合嗎?的確,兩個生活背景不同的人在一起,想要完全契合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三觀不合的婚姻真的有那么多嗎?也許不一定。

一段婚姻里面,每天充滿著柴米油鹽,生活中還有各種矛盾摩擦,有的人總喜歡把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上升到三觀不合的高度,

這樣也會讓很多人的婚姻走向失敗。

有人說,戀愛看五官,結婚看三觀。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五官好看的人自然會受人喜歡,也想起宋仲基和宋慧喬的婚姻,當初兩人在一起,很多人都說是王子和公主的婚姻,是啊,兩個人的外表是那么的般配,但是兩人結婚還不到兩年就離婚收場。所以說,千萬不要等結婚后才思考兩個人的三觀是否一致。

現在的人結婚,有不少是因為相親在一起的,更有不少的人在相親一年甚至半年就結婚了,也許在相親后這短短的時間中,并不能了解一個人,這也會讓婚后才發現兩人有很多的摩擦,也會發出三觀不合的嘆息。

其實在婚姻中,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的出現,

或者非常糟糕的事情出現,多給對方一些寬容和耐心,不要輕易給自己的婚姻生活下結論,不要輕易放棄,或許有不久的未來,你會發現其實兩人并不是三觀不合。

想要解決婚姻中三觀不合的根本方法還是溝通,婚姻生活萬年不變的道理永遠是溝通。出現我們所認為的三觀不合的情況時,請耐心的與對方溝通,明確的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同時向對方表示,雙方可以一起嘗試著共同努力,求同存異,而不是必須在任何事情上都必須時刻保持一致。

如果你喜歡花錢享受生活而對方又很愛節約攢錢的時候,可以雙方溝通制定出一個合理可行的家庭財務計劃,就可以避免在這類事情上出現沖突。

如果你對生活要求很高事事講求精致,而對方大大咧咧滿不在乎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分別按照對方的標準體驗一段時間,到時候自會各自有體會。只要用心,只要還有愛存在,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出合理的解決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