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通過聆聽他人的故事而變得睿智

想象一下,假如你正計劃去一個神秘的異國度假,你積攢畢生積蓄就是為了去此地旅行。在這個地方,幾乎有無限種選擇來消磨時光,你也知道你的時間不夠將所有選擇都探索一遍。你非常肯定以后再也不會來到這個地方,這是你唯一的機會。

現在,假設有人告訴你,小區里一些人已經去過那個國家,探索過每一處角落。他們有些人十分享受這段旅程,遺憾無多,而有些人則希望能帶著現在已經了解的知識再去旅行一次。你會邀請他們共進晚餐,讓他們帶上照片,聽一聽他們的故事和建議嗎?盡管你會根據自身喜好,

對他們的經驗有所篩選,但你要是不聽聽他們的故事,那就太傻了。

人生就像這樣一次旅行。我們只能進行一次人生之旅,至少對我們的肉身而言是這樣(目前我們也只知道這么多)。我們擁有的時間不確定,而且有限,許多人在到達旅途盡頭時遺憾地想著本應以另一種方式來度過這段旅程,

但也有許多人在到達旅途盡頭時懷有深深的意義感和幸福感。我們為什么不能聆聽那些已經走過這段旅程的人訴說他們學到的道理呢?設想很簡單:如果我們能找到那些已經找到幸福的長壽之人,我們就能發現死前必須知道的那些秘密。

我最大的一個天賦就是一直對他人很有興趣。完全不認識我的人在跟我相遇后的很短時間內,通常都會向我敞開心扉,訴說他們的人生。我相信,這是因為我不會評判他人,也是因為我相信我們能通過聆聽他人的故事而變得睿智。我曾聽過一句話:“在想要開口時選擇聆聽,你會得到持續一輩子的獎勵——智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98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