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傾聽第一,發言第二

眼看著別人做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事情確實相當困難,尤其是當他們的行為在我們看來是一種自我毀滅時。但是要求、嘮叨、乞求并不能改變你不喜歡的結果。這里有一些策略,能讓你不試圖強迫別人改變,又對他們產生影響:

傾聽第一,發言第二。如果別人認為你花時間聽他們講了什么,那么他們就會稍稍放下自我防御的心態。

分享你的建議和擔憂,但是說一次就好。一再重復你的不滿并不會讓你的言語產生更大的效果。事實上,這會產生反效果。

改變你的行為。如果一個妻子不希望自己的丈夫去喝酒,把他的啤酒罐都倒空并不能促使他戒酒。但是她可以選擇在他清醒的時候花時間陪在他身邊,而在他喝酒的時候遠離他。如果他喜歡和她在一起,那么他可能就會選擇讓自己更多地處于清醒狀態。

贊美。如果某人真的正在努力想要做出改變,

無論是戒煙還是開始鍛煉,你都可以給出一些誠懇的贊美。但是在說話時別口不擇言,別說出這樣的話:“瞧瞧,我告訴過你吧,如果你戒掉那些垃圾食物你會感覺好很多。”反諷式的贊美或者一句“我告訴過你”并不能激勵人們做出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98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