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鍛煉接受能力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個人碰到了交通堵塞-,20分鐘過去了車子都沒有向前挪動一下,而這個人要去參加一場會議,就快遲到了。他開始大吼大叫、賭咒發誓,用拳頭砸著面前的方向盤。他是那么希望能夠控制時間,他簡直無法忍受自己就要遲到的事實。這些人不應該擋自己的道,他想,下午路上居然還有這么多車,這真是太難以忍受了。

把這個人和他旁邊車里的一個人比較一下吧——在等待時,那人打開收音機,徑自跟著音樂哼唱著自己最喜歡的歌。他想著:我總會到那兒的。他明智地利用了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因為他知道除非車子重新開始向前移動,不然的話他就沒有任何控制力。他告訴自己,每天都有無數的車行駛在路上,有時候交通堵塞-確實會發生。

未來這兩個人都可以選擇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來避免交通堵塞-。他們可以更早出發,選擇不同的路線,

也可以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提前查看路況,甚至可以發起一項運動試著去改變道路交通系統。但是此時此刻,他們所能做的就只有接受自己堵在路上的事實,或者滿心想著自己被堵在路上有多么不公平。

就算你可能不喜歡你現在的處境,你也可以選擇去接受它。你可以接受你老板是個吝嗇的人,可以接受你母親不贊同你的行為,也可以接受你的孩子沒有努力去取得更高的成就。這并不意味著你無法努力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來影響他們,但是這意味著你不必試圖強迫他們做出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98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