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認清你的恐懼

2005年,希瑟·馮·圣詹姆斯被診斷出了間皮癌,當時她的女兒只有三個月大。希瑟小時候有時穿著父親的建筑外套玩耍。父親的外套很多時候都會接觸到可能會引起間皮癌的石棉制品,這也就是為什么希瑟年僅36歲就得了這種老年人才會得的疾病。

醫生一開始估計希瑟還能活15個月時間。通過放療和化療,她的生命最多可能延長到5年。然而,她非常適合進行肺切除手術。雖然手術很危險,但這卻是讓她存活下來的最好機會。

希瑟選擇接受這個大型手術。手術將會切除她受影響的肺部和肺臟外膜,

并用手術用的Gore-Tex(一種材質)薄膜替換她的一半橫膈膜和心臟內膜。手術后,她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出院后,她和父母一起住了幾個月,好讓父母在她丈夫回去工作時幫助她照料孩子。希瑟回家三個月后,開始接受放療和化療。一年后,她感覺越來越好了,至今都沒有受到癌癥的侵擾。雖然現在強度較大的體力活動讓她動不動就會覺得喘不過氣來——因為她現在只有一個肺了,但是她覺得這是一個值得付出的相對小的代價。

為了紀念切除一葉肺的這一天,希瑟現在每年2月2日都會慶祝“肺離開日”。每年在“肺離開日”,希瑟都會承認自己對那些她無法掌控的東西感到害怕,比如癌癥復發的可能性。她用一支熒光筆在盤子上寫下了那些自己恐懼的情緒,然后她把盤子打碎、丟到火里,象征著自己已經讓這些恐懼隨風而去。短短幾年后,這個慶祝活動的規模擴大了。現在,超過80個朋友和家人參加了她的活動。客人們也會參與進來,寫下他們自己的恐懼,把盤子打碎扔進火里。

他們甚至還把這場盛事變成了一場為間皮癌研究籌集資金的活動。

“癌癥會讓你體會到那種失控的感覺。”希瑟承認道。雖然現在癌癥沒有復發,但她承認她還是害怕女兒可能會在沒有母親陪伴的情況下成長。她選擇寫下最讓她害怕的事情,直面自己的恐懼,并且找出那些不在她控制之內的事情。接著她選擇集中精力應對自己能夠控制的事情,比如把每天都過得豐富多彩。

希瑟現在負責陪護間皮癌患者,她會幫助他們應對對于癌癥的恐懼。她也是一位演講人,向聽眾傳遞關于希望和治愈的信息。

當你發現自己試圖控制一些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時,問問自己:“我在害怕什么?”你是否在擔心某人會做出一個糟糕的決定?你是否擔心某事會變得特別糟糕?你是否害怕自己不會成功?承認你的恐懼,

理解這些恐懼,會幫助你開始認清什么在你的掌控之內,什么又超出了你的掌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8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