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關於恐懼的心靈故事,如何克服你內心的恐懼?

很久以前,在一個小村莊裡有一個鼓手,他聽說在本納爾市有一個繁華的集市,決定去那裡表演打鼓,賺點錢。他決定帶他的兒子去,為此還專門創作了兩面鼓合奏的曲子。

這一天,父親和兒子兩個鼓手去了那個集市,他們的表演非常成功,觀眾給了他們不少錢。散集後,父親和兒子一起回到他們那個小村去。在路上,他們必須經過一片黑暗的樹林,在那片樹林裡常常有強盜打劫過往的旅人。

鼓手的兒子為了保護自己和父親不受強盜擄掠,拼命地敲鼓,他想:“我敲得越響越好。”鼓手把兒子拉過一邊,向他解釋:“當大隊伍——尤其是皇家的隊伍經過時,習慣上是要敲鼓的,但他們是狂風驟雨般地敲一陣,又停一陣,再敲一陣,那樣才顯得威嚴和無所畏懼。你也應該那樣敲,那樣強盜就會以為有一位親王帶著大部官兵走過。”但是,兒子並沒有聽從父親的建議,

他想:“我敲得越響越好,越急越好。”

一群強盜聽到男孩的鼓聲,開始時他們以為肯定是哪位權貴帶著強大的武裝力量走過來。但後來他們聽到鼓聲那麼急,而且不停不歇,就想到敲鼓人心裡可能是充滿了恐懼,就象一隻驚慌失措的小狗面對一隻鎮定自若的大狗狂吠一樣。所以,強盜們就出來窺探,見到只有兩父子。他們從樹林裡竄出來,把鼓手父子倆痛打了一頓,把他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搶光了,然後消失在樹林深處。
克服恐懼的小技巧:不要只把目光放在自己的懼怕上,那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糟,會增強你的恐懼感,定睛於恐懼之外的事物,你的內心會變得更沉穩。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22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