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對于冷箭要迅速回擊

小沙在一家商場做主管,在他即將升職的時候,上司說他管理的倉庫有8000元的虧空,要他賠償。

他沒有爭吵,而是查出了公司總賬報表多處賬目混亂、數字錯誤問題,向文員和上司提出是文員管理的總賬出現錯誤,導致庫存金額不符,希望澄清自己。

然而在整個過程中文員始終不說一句話,上司沒有責問文員,只說了一句令他至今記憶猶新的話:“我不管了,反正現在我賬面上有8000元的漏洞,你說怎么辦,誰來補呢?你不賠也可以,那你就不要做了。”

面對明顯的包庇和不負責任的上司,他無可奈何,隨后他的薪水被扣。那段時間他很迷惘,為了不被冤枉,他本打算據理力爭、絕不妥協,但那樣的話肯定得罪上司,來之不易的升職機會也失去了。總公司不可能為此讓上司下課,相反自己可能就做不長了,多年的努力不但白費還要蒙受冤枉,于是他選擇了沉默,

再沒有向任何人提起,在被扣工資的日子里靠借錢度日。

他希望在新的崗位上做出成績,自我提高。但事實上隔閡已經產生,相互信任沒有了,剩下的只是全公司對他的漠視。就這樣他一直默默承受著,沒有人對他的工作給予指導評價,沒有人根據他的客戶情況給他支持,沒有人接受他的建議,沒有人給他機會。看著一個個平日向上司投其所好的同事升職,他已心如止水。

這真是一個可悲的職場故事。小沙犯了雙重錯誤,被人暗算而不反擊,同時被人施的又是偷盜貪污這種致命的毒箭,無論他以后工作怎么努力,只要沒澄清自己,形象聲譽就受到永遠的重創,不可能再有翻身的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6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