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切蛋糕哲學

要實現人生的夢想,單打獨斗是行不通的,你需要與其他人攜手合作,把大家的才華、技能、所學的知識、所受的訓練與所有的專長都集中起來,大家朝同一方向努力,沒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完成的。但是,一定要記住:與大家共享榮譽。因為項目做得漂亮,外界的掌聲、關注肯定少不了,權力和利益也隨之而來。凡是出過力的人,你都要讓他們覺得“與有榮焉”,一同戴上成功的美麗光環。他們的成功,有你參與,你的成功,讓他們分享,人人都能嘗到成功的甘美。

在團隊中要有團隊合作的精神,一個伙伴的成功,

就是大家的成功。你身為團隊中的一員,應盡好自己的本分,與大家同心協力。個人與團隊都有所獲得,創造一種“雙贏”的局面,你團隊的成就,也就是你的成就,拋開自我,彼此高度信賴,一致為整體的目標奉獻心力,使你所在的工作小組或團隊出類拔萃,大家共享成功的幸福和榮耀。

位于苗栗廣源科技園區的友旺科技公司,成立的歷史并不久,規模也不大,知名度更不高。但是,在僅僅有200名的員工中,卻有20多位億萬富翁。

為什么在這樣一個小公司里短時間內造就這么多的富豪呢?原因就在于總經理歐陽自坤具有“利潤分享”的觀念,采用“切蛋糕哲學”實現了“利潤分享”的“公平性”,公司內人人都可共享成功的幸福,由此產生了巨大的激勵作用,

業績成倍增長。

以新臺幣500萬創立友旺公司的歐陽自坤表示,他在大學畢業之后,曾在好幾家公司任職,但是他發現這幾家公司的老板,在財富增加之后,卻很少將利潤與員工分享。許多優秀的員工在失望之余,都紛紛離職。留不住員工的公司,

后來都倒閉了。歐陽自坤認為這是老板“自肥”、“獨肥”,導致“財聚人散”的惡果。于是,他就興起創業的念頭,同時決心要將“利潤分享”的觀念付諸實現。而公司取名“眾旺”(友旺的前身),意即希望眾人皆旺,“友旺”則是所有的朋友都旺。

歐陽自坤說:“所謂‘切蛋糕哲學’,就是對利潤的分享,員工如有意見或不滿意時,就由那個人負責切。不過切蛋糕的人,要最后才拿蛋糕。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不公平的情形產生。”

從“利潤分享”的觀念開始,到“切蛋糕哲學”的實踐,歐陽自坤領導的友旺公司,資本額已達到4?5億元,營業收入更是成倍增長,獲得則從1996年開始已連續四年創造出每股稅前盈利都維持在4?5元的佳績。

由于“利潤分享”,目前“友旺”的股份約有五成左右是由員工持有。

因為“公平性”,所以員工對工作會全身心投入。歐陽自坤說:“只要員工開心,工作就會專心,公司的發展自然跟著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291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