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哲學家帕斯卡的至理名言

1、鸚鵡的嘴總是在抹,雖然它很乾淨。

2、靈魂偶爾嘗試的那些偉大的精神努力,都是它所沒有把握住的東西。它只是突然跳躍到它們之上,

而不是永遠地坐在寶座上,僅僅是一瞬間而已。

3、一個人的德行的力量不應該以他的努力來衡量,而應該以他的日常生活來衡量。

4、當我們追求德行到了它們的任何一個極端時。罪行就出現了它們沿著無限小的事物的微窄的道路不知不覺地潛伏進來;而在沿著無限大的事物的擁擠的道路上則大量顯現,以至於我們隱入罪行中再也看不見德行。我們在完美的本身中犯錯誤。

5、人既不天使,也不是禽獸,不幸的是想做個像天使的人卻做得像禽獸。

6、我們不是用我們自己的力量在維持我們的德行,而是用兩種相反的罪行在平衡,正如我們在兩股相反的強風中保持直立一樣。移開其中一種罪行,我們就會陷入另一種。

7、人類全部的尊嚴就在於思想。因此,思想由於它的本質就是一種令人驚歎的、不可思議的東西。它必須是有奇怪的缺點才會被藐視。然而它確實是有這樣的缺點,所以沒有什麼比這更可笑的了。它的本質是何等地偉大!它的缺點是何等地卑賤!但這種思想是什麼?它是何等的愚蠢啊!

8、對愛慕虛榮的人而言,談論謙卑則是他們驕傲的根源;對謙卑的人而言,談論謙卑則是他們謙卑的根源。所以談論懷疑主義能使相信者更加堅定。很少有人謙遜地談論謙卑,很少有人高尚地談論貞潔,很少有人懷疑地談論懷疑主義。我們只是在說謊、欺騙、自相矛盾、我們在隱瞞我們自己,偽裝我們自己。

9、有過多的自由並不是一件好事情。

滿足了所有的需求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10、人類的偉大之所以偉大就在於他知道自己是不幸的。一棵樹就不知道它自身的不幸。那麼,認識自身的不幸是不幸的,但認識自身為何不幸卻是偉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