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不好怎麼辦 從哲學分析婆媳關係

一、學術界對這個問題傳統的看法是:

1.婆婆與媳婦的關係是因為一個男人而促成的,婆婆認為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兒子輕輕鬆松被稱為媳婦的女人拿走了,

那種失落和不甘心是媳婦不能理解的。

2.兒子成家後,那就說明他真的長大了,他可以不要婆婆拿主意了,而且在精神上和經濟上也不會再依賴老媽了,再來生活上的一些瑣事婆婆和媳婦互相看不慣,越想插手,關係越僵。


3.雖說錢不是萬能的,可是全世界的人都在為錢奮鬥,因為離了它就寸步難行,而且誰都在為這個努力。而婆婆和媳婦各打各的小九九,媳婦希望婆婆多付出點,而婆婆看到媳婦大手大腳花錢會受不了。

二、從經濟學角度分析

婚姻也可認看做是一個公司,

不可否認,你的公婆是最初創業者,他們創造了你的老公,接著是你老公,而媳婦是一個後來的小股東,但是卻想起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產出。


這樣一比較就知道整個關係中誰出的力最少,誰得的最多,顯而易見就是媳婦,所以要多貢獻點,

這樣你的婚姻才能美滿,而老公是最大的受害方,他必須要兼顧雙方的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