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永遠地相信自己

有一些老實人相信:一個人一生的事,是在呱呱墜地的時候就已經由上天決定好了,跟個人的努力完全無關。在這些人眼里,富翁是天生的,一生下來他便是個富翁;領袖人物是天生的,他們降生時一定帶點兒什么征兆;中等人是天生的,他們只落得一生溫飽;強盜歹徒是天生的,他們是魔鬼的工具;一生受苦的人也是天生的,他們是命運的奴隸。這種宿命論使這些人不去做事,像一條懶蟲似的生活著,等待著好運或是厄運降臨在他們的身上。

春天,小草剛被融雪洗出它們嫩嫩的芽尖時,老師告訴鄉下的同學們,

學校準備組織他們到百里外的縣城去參加作文競賽。

孩子們一聽又興奮又擔憂,興奮的是他們能夠坐上大汽車去縣城里看看;擔憂的是他們這群山里的孩子,作文能賽過城里的學生嗎?

頭發花白的老校長看出了孩子們的憂慮,

他說:“你們常常上山下田,誰能說出一種不會開花的草?”

孩子們想來想去,把每一種草都想遍了,可是誰也沒有想出鄉間有哪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

蒲公英的花朵金黃金黃的,秋天時結滿了降落傘似的小絨球;狗尾草狗尾巴似的綠穗穗就是它的花朵;就連那些麥田里的薺薺草也是會開花的,它的花潔白潔白的,有米粒那么大,像早晨被太陽鍍亮的一顆顆晶瑩的露珠。

每一種草都能開花,都會開出讓人心醉的美麗。所以,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開出獨特美麗的花,相信自己能做到,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永遠地相信自己,這不是說說那么簡單的。如果老實人真的能做到,那么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97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