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情和婚姻, 就像理想與現實

有人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把這個經典的語句套用在愛情和婚姻上,似乎也能體現出一定的道理,愛情很豐滿,婚姻很骨感。這樣的比喻不知道是不是顯得有些牽強,反正多少還是有一些讓人值得思考的道理的。

愛情,就像理想。一個擁有愛情的人,會突然變得幸福起來,就像一個渴望成功的人實現成功的理想一樣,能夠帶來精神上的美妙感覺。愛情的到來確實可以讓兩個人有一種超凡脫俗的奇幻感受,所以用它來比作實現理想的感覺也不為過。

而婚姻,則很現實。一個結了婚的人,會突然被生活的菜米油鹽所拖累,

就像一個對婚姻充滿美好期待的人,突然發現婚后生活是“一地雞毛”的瑣碎一樣。婚姻的到來確實給兩個人甜蜜的愛情增添了一些不快(生活習慣不同帶來的磨擦,婆媳關系等),所以用現實來形容婚姻中讓人不爽的那部分生活一點兒也不為過。

愛情可以理想化,擁有愛情的人會放大人生的幸福,認為生活的一切困難都可以男人和女人并肩作戰來克服,沒有經濟基礎可以一起打拼來賺,沒有家人的支持可以抱團取暖用時間來爭取家人的理解。無論是任何的艱難險阻,都不能阻止兩個人在一起的決心。愛情的力量,就是這么的神奇和偉大。

而婚姻則更顯得現實一些,婚后的兩個人總會難以避免的發現對方的缺點。男人沒有婚前那樣對女人百般呵護、任勞任怨,總是一副自私自利的樣子,讓女人傷心;女人也沒有熱戀期的那種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總是想得到男人對她更多的好,讓男人失望。

愛情的美好在婚姻的骨感面前,

原形畢露。這就是生活的常態,沒有人能夠永遠維持愛情的理想狀態。婚姻總會告訴人們生活的真相,那個之前朝思暮想的人,很可能在婚后變得不可理喻。男人和女人心境的不同,也是造成這種尷尬的原因。明明之前的愛情已經到了相濡以沫、你儂我儂的地步,可這樣的愛情還是沒能讓婚后的生活變得更幸福。

骨感的婚姻確實沒有豐滿的愛情更讓人感覺美妙,但是婚姻畢竟是人能夠過上幸福生活的前提保障。把婚姻中的矛盾看成是夫妻之間的必然,是兩個人磨合的一個重要過程,才能以更好地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茍且”。相信只要是兩個人是相愛的,那愛情就是婚姻矛盾的最好緩沖。男人和女人只要是真心想在一起把日子過好,

那幸福生活自然會很快來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97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