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掌握索取的方式

我們的索取,還要注意方式,也就是說要善于索取。

芬到一家雜志社做編輯,為了趕稿整個編輯部經常通宵加班,老板也陪著。老板常常為了稿子或版式大發雷霆,同事噤若寒蟬,沒人敢做聲。

有一晚,芬看到老板罵完人后疲憊的臉,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輕聲地跟他說:“我給您倒杯水吧?老板一愣,隨即說:“也好。”芬拿過他的杯,再小聲問:“您喝茶嗎?老板有點不耐煩:“不用了!再說哪來的茶葉?

芬剛好有朋友送的新茶,于是沏了一杯,放在他面前,自己回到電腦前去了。過了一會再看,那杯茶已經給喝得一滴不剩了。

但自從那晚以后,老板的態度起了一些小小的改變,發脾氣的頻率減少了。也可能是編輯的工作逐漸讓他變得滿意起來,看到不滿意的稿子或版式,他偶爾還會摸著自己的頭,帶著笑容問道:“你們的意見呢?可以說,芬真是一個善于索取的人,這樣的人,

到哪里都會成功。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加薪或升職,但不知道怎樣表達。擔心一旦不成功,自己不開心,還怕給老板一個壞印像。其實只要你明白,企業不是慈善機構,如果你能提供等價或超值的東西給老板,你就能得到想要的薪水或職位。

所以,要站在老板和公司的角度去想,才能想出足夠好的理由。就算老板一時無法滿足你的要求,但他明白了你的價值,不但不會對你有壞印像,而且條件允許時會優先滿足你。

另外,你要闡明索取與付出之間的等價或超值關系,要設法變個人利益為公司利益,立于不敗之地。拿你為公司創造的價值和貢獻去說話,好過拿同事的薪水與你比較,拿市場平均價比較,更好過“我媽生病了,

我需要錢”,“我要買房子”之類的語言。

當然,對市場行情、大環境、人才市場、行業某一階段的景氣狀況的了解,以及掌握時機,都是重要的。不過呢,在開口要求加薪以前,先學會上面這些索取之道,平時就多練習,讓老板對你的索取視為自然,那是最好不過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97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