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習好的孩子向會用"腦"的孩子轉變

越是運動肌肉就越強健,大腦也是如此,越用才能越靈活。但是運動有很多講究,方法不當會給身體造成傷害,同樣道理,大腦的使用也要講究方法,否則就會適得其反。要想靈活正確地用腦,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大腦,然后才能進入感知并且活用大腦的階段。很多父母花費畢生的精力來培養孩子,卻收不到理想的效果,這明顯是因為父母使用的方法和適合孩子大腦使用的方法不相符。這樣做只會產生一個很不幸的結果,那就是父母竭盡全力地培養反而成了孩子大腦被摧毀的最大原因。

對于教育來說,

循序漸進很重要。用腦方法不當,學習就會成為一生的負擔和無法逾越的障礙;但是如果用腦方法得當,學習方面也會屢見成效。

除了記憶能力,想象力和創造力對孩子而言,也會變得越來越重要。隨著社會發展的復雜化和日新月異的變化,

對人的獨有知識和體驗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味隨波逐流但求無過的想法已經過時,社會需要的是人的綜合的判斷能力和思考能力。這對于父母來說也是個挑戰。因為社會已經不再需要單純的學習好的人,更需要的是有高度的集中能力、對環境有高度的適應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突出的會用腦的人。

其實要做到這些很簡單,只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集中精力去做,剩下的問題大腦會自動解決的。這個時候最先應該做的是學會和自己的大腦親密接觸,與自己的大腦交流。這樣,高度的集中能力就會自然產生。

不管在什么情況下,當孩子確信自己受到周圍人的關心和愛護時總是能夠發揮最大的能力。

我雖然認為自己創立的腦呼吸學說是世界性的大腦開發體系學說,但我也知道只憑我的"腦呼吸"是不可能改變孩子的大腦的。因為首先需要改變的是父母,否則什么都是空談。孩子通過腦呼吸,無論有了多么令人樂觀和肯定的轉變,他們畢竟還是柔弱的群體,很容易受父母的思考方式和價值觀的影響而傾向于父母的想法。不管怎么說,孩子會更直觀地從父母的言行中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所以不要輕易地說孩子有什么問題,在這句話說出口之前,父母們應該先檢討和省察一下自己。要想做稱職合格的父母并非易事,但是努力去做的話就會發現,你會和孩子在這個過程中一起成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