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放棄自己權力的害處

當你把自己的權力拱手讓人時,會產生以下許多問題:

你對自身情緒的調節完全依賴于他人。當你把自己的權力拱手讓人時,你就會完全依賴他人和外部環境來調節自己的情緒。這樣一來,很多時候你的生活就會變得像是在坐過山車:當事情進展順利時,你會感覺良好;但當周圍的環境發生改變時,你的思維、情緒和行為就會隨之發生改變。

你會任由他人決定你的自我價值。如果你給了別人決定你自我價值的權力,你就永遠不會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如果你依照別人的想法來評判自己有多好,

那別人說你有多好,你就只能做到多好,你所得到的贊揚和積極反饋永遠也沒法讓你滿足。

你會逃避解決真正的問題。從你放棄自己權力的那一刻起,你就注定不會快樂。你不會集中注意力去想自己能做些什么來改變現狀,你只會為自己碰到麻煩找借口。

你會成為自身處境的受害者。在自己的生活這趟列車上,你成了乘客而不是司機。你會說其他人讓你感覺很糟糕,你被迫做一些你不喜歡做的事。出了什么事你也只會責怪別人,而不會為自己的選擇承擔責任。

你會對批評高度敏感。你缺乏評估現狀的能力,你會從內心里接受任何人說的任何事。別人的話可能實際上并沒有那么大力量,但你卻賦予那些話過大的力量。

你會忽略自己的目標。當你允許他人決定你的目標時,你就不能建立自己想要的生活。當你給別人阻撓你、干涉你的權力時,你就不能成功實現自己的目標。

你會毀了和周圍人的人際關系。如果別人傷害你的情感時你不說出來,

或者你允許他們以一種你不歡迎的方式侵入你的生活,你就有可能會對他們產生怨恨之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97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