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那些“至暗時刻”

23歲的女孩說,大學四年每天自習室圖書館兩點一線,沒玩過,沒戀愛過,一心一意想要考研,去年年底的考試中卻鎩羽而歸。

住在家里每天被爸媽嘮叨,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煩的想自殺。

27歲的男孩工作了三年,被前老板忽悠出來一起創業,兢兢業業每天忙得連家都顧不上回,戀愛五年的女朋友也因此分了手。上個月他出了車禍,只得到了前老板三分鐘的電話問候,公司的職位飛快的被新的心腹取代。

他一個人躺在床上算起自己這幾年來的得失,只覺竹籃打水一場空。

31歲的女孩因為價值觀不合,

跟談了一年多的男友分了手,眼看身邊好友都已經結婚生子,遇到親朋聚會,要攜家帶口時更是尷尬無比。

事業上沒什么突破,感情上也狀況百出,哪一樣都不按計劃中的來,滿心的焦慮和苦惱無處說。

無能為力,萬念俱灰,焦頭爛額,我把它叫做人生中的“至暗時刻”。

像是被整個世界拋棄了,生活中沒有任何值得高興的事,沒有光,沒有伴,沒有愛,沒有溫暖。一個人在幽暗潮濕的甬道中不辨方向,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也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熬到頭。

但這甚至都不算是最可怕的,最最折磨人的是這個過程中伴隨的自我懷疑:

“你好傻”“你是個loser”“你錯了”“你真的好差勁”。這種耗盡心力的自我厭棄,真的可以完全摧毀一個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93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