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挺過至暗時刻

如何挺過這些“至暗時刻”,希望這四條建議可以幫到你。

別放任情緒發酵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寫過身邊一個姑娘的事兒。

遭遇了男朋友劈腿,把情緒帶到工作中捅了大簍子,挨了處分跑到夜店喝酒買醉,差一點被陌生男人帶走,掙扎之際把胳膊撞骨折了,公司索性給了一紙解聘書讓她走人。

我眼睜睜的看著她的生活像是脫線的毛衣一樣,從第一針開始迅速的脫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展為無法收拾的殘局。

那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課,人在走霉運的時候,常常會誤以為自己已經跌落谷底了,

無論如何也無法再壞。

但其實并不如此,生活是個無底洞,你敢錯上加錯,它就會讓你一落而落。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往往喜歡做加法,像個吸塵器一樣把生活中所有的細微的糟糕都收集起來,哪怕只是感情上的不順利,也會勾連出你對家庭,對朋友,對工作,對整個社會的不滿。

但別這樣。

別放任傷心和憤恨自我發酵,口出惡言,喝酒買醉,賭氣裸辭都是不明智的舉動,實在難過的話,自己哭一哭就好。

當你無法讓自己的生活好起來時,至少不要讓它越來越糟

別將就,別將就,別將就

不要因為考研失敗,錯過了最好的招聘季就隨便找家公司上班。

不要因為年齡到了,身邊朋友都成雙入對就隨便找個人結婚。

這種“只要你低頭認慫,

我就放你一條生路”的解決方案并不明智,生活不會因為你妥協了就對你好一點。

相反,將就之后的生活更像是一片沼澤,表面風平浪靜,卻讓你日復一日越陷越深,直到最后連脫身的機會都沒有,路過的人看不懂你的掙扎,還以為你在戲水。

世界上真的有很壞的工作。

它浪費你的時間,壓抑你的能力,逼你硬忍著惡心學會逢迎拍馬,每天每夜自問“我就只能配得上這樣的工作了嗎?”,自信盡失。

世界上也真的有很糟糕的婚姻。

永不停歇的爭吵和冷戰,永遠干不完的家務,永遠愛不起來的另一半,想要擺脫卻又不敢擺脫的不甘心,委屈和憤恨日漸上臉,成為鐫刻在你臉上最深刻的痕跡。

你無法借助一種不喜歡的生活逃離另一種,

無論如何,別將就,守好自己的底線。

別急著自我批評

換一個城市,裸辭之后重選一份工作,列一張清單寫出自己所有缺點發誓不改不是人,都不是你在至暗時刻里該做的事。

人在很喪的時候并沒有自己以為的那么理智,你所謂的深思熟慮不過是賭氣和逃避,而那只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糟糕。

這個時候的自我批評也常常會過于苛刻,除了讓你堅信自己很差勁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

生活越是糟糕,你就越是需要控制身邊的變動,自我反思不僅需要時間,還需要一個相對穩定的環境。

保證收入,保證熟悉的生活環境,保證自己的自尊和自信不要受到毀滅性打擊,只有這樣,你才能真的靜下心來給自己時間,

理一理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實在想要改變點什么,就去減減肥,整整牙,換個新發型吧。

別要,去給

我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常常會呈現一種“索取”的狀態,求安慰,求建議,求體諒,求抱抱。

一半是實在沒什么氣力付出,一半是希望通過索取讓別讓看到自己的糟糕和委屈。

可是,被看到了又能怎么樣呢?一兩句鼓勵,三五次安慰,治標不治本。歸根到底,生活的糟糕還是得自己來扛。

而找回力量最有效的途徑并不是“要”,而是“給”。

給小區里的流浪貓買一包貓糧,幫臨時要接小孩的同事調個班,獻一次血,在支付寶里給貧困山區的小孩捐五角錢。

人是最最奇怪的動物,僅僅是知道自己“被需要”,就能獲得滿血復活的能力。

我很喜歡劉瑜的一句話“讓命運的歸命運,自己的歸自己”,而這或許也是我們面對生活里至暗時刻的最佳態度。

命運做它的事,你做你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3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