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情是無用的

那天在網上閑逛,看到復旦老師陳果的一段視頻。

自從第一次看到她講課的視頻,就被她深深吸引了,這個女人活得簡直太通透了。

正聽她講有關愛情。她說,愛情是無用的,還會帶給你痛苦,耽誤你學業,浪費你時間,友情也是無用的,……

我一下子愣住了,啊啊啊,這是什么言論,就趕緊往下看。

陳果解釋到,這些東西都不能給你面包啊,比如,真正的友情也是沒用的,有用的友情,那叫人脈。

哦,原來是這樣,無用,就是無功利之用。

她繼續說道:有用的東西讓我們謀生,但永遠不要放棄那些無用的東西,因為它們,

能讓我們精神上終身受益,并且獲得快樂。

說是這樣說,但愛情和婚姻,根本就是兩碼事。愛情可以沒有條件,沒有貧富地位年齡甚至國籍的限制;而婚姻,越來越像一場AA制飯局,需要勢均力敵,實力對等,更需要權衡利弊。

是啊,純粹的愛情,的確是無用的,不能給你房子,不能給你面包,有時還會傷得你遍體鱗傷。

可即便如此,誰不渴望談一場沒有功利的戀愛呢?什么都不圖,只有兩顆靈魂相依相戀,眾人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那種感覺,只有真正愛過的人才知道,它會讓你羞澀又興奮,每天像打了雞血一樣熱情地生活,讓你柔情似水眼含秋波,因為他,你愿意變成最好的自己。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可是,這情除了能帶給你靈魂上的尖叫,

其實大多并不實用,甚至還帶來痛苦。

愛,究竟值不值得?

我想,還是用張愛玲的一句話來回答吧: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93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