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時間就是金錢?

是嗎?多么奇怪的想法!但是,如果我們認真地觀察一下人類的生活,就會發現這種想法并不愚蠢。

大人們以各種方式掙錢:他們在工廠、辦公室、商店、餐館工作,或者當水管工、足球運動員、醫生、小學教師、卡車司機……對這些無論做什么工作的人們,我們的要求是什么呢?將時間用在工作上,準時上班,待上足夠的時間,不許提前離開,等等。我們對他們的要求總是時間。

當然,給他們付工資的人要看他們的工作,但同時也要計算他們工作的時間。一位水管工來修理一個漏水的水龍頭,當他修好以后,他會說:“我用了一刻鐘的時間,

一共三十歐元。”如果路上他還花了半個小時的話,那就應該付四十五歐元。人們付錢給這位水管工,當然是因為他修理好了水龍頭,但是也因為他還為一刻鐘的修理花了半個小時來這里,所以,人們為他花費的時間付錢;而他呢,則出售自己的時間。他的時間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假如一個人看見水管工坐在露天咖啡館,沐浴著陽光,懶洋洋地讀著報紙,他將這樣說:“瞧,這個水管工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他這樣花費時間就是在浪費自己的金錢!”

人類用金錢來衡量時間,以秒鐘、分鐘、小時來計算。所以人們不喜歡浪費時間,因為這多少有點像在朝窗子外邊扔硬幣和鈔票,白白糟蹋了金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4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