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時間:人類的頭兒

“過兩分鐘,就開飯了!”

就是說當秒針在時鐘上轉動兩圈以后,大家都必須上桌。因此,是這些時針決定我們就餐的準確時間。

是時間在指揮著我們。

我們也可以說:“如果你們肚子餓了,就上桌吃飯吧!”這就是說是饑餓感在決定,而不是時間。

由于聽任時間的指揮,我們才說:“你還可以再讀一刻鐘,然后,就把燈關了。”

假如不讓時間來作決定,我們會說:“等你讀完了這個故事,就把燈關了。”

由于被時間操縱,我們才說:“你只復習了半個小時,還不夠!”

假如不讓時間來決定,我們會問:“課文你都背好了嗎?”

所以人類偉大的老板,

偉大的頭兒是時鐘,是手表,是時間。

時鐘決定校門幾時開,幾時關;決定課間休息什么時候開始,什么時候結束;決定我們的父母幾點該去上班;決定火車幾點鐘開車;決定動畫片什么時候在電視上播出……

在日常生活中,即使一些節日,也常常是由流逝的時間來決定的:大人們為我們組織了一個九周歲的生日晚會,因為從我們出生那天起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九年的時間,然而當我們身高達到一米四的時候,我們既不會慶祝也沒有人送給我們禮物;一對夫妻歡慶結婚十周年;一直在同一公司且連續工作二十年以上的職工將收到一枚獎章;一旦到了六十歲,我們就會退休;我們還歡度新年:除夕晚上,當時針和分針同時指向時鐘的12點時,

大家互相親吻擁抱,互相祝愿新年快樂。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時鐘決定的,由日歷決定的。因此,也就是由時間決定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94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