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一個清清爽爽的辦公好手

在與人接觸交往中,或者跟自己的親朋好友接觸交往中,都要竭力避免背后議論人。不負責任的議論,不僅失去了交往的目的,而且會傷害同志親友間融洽的感情。特別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盡可能避免說別人的短處。

有時言者無意,聽者有心,不脛而走,挫傷他人自尊心。在辦公室更不能做長舌婦,不能對他人的缺點或隱私四處散播,也不能添油加醋地在別人后面說三道四,影響同事間的友好與團結,影響整個公司的工作情緒和積極性。

就算是自己性子直,喜歡和同事交心說真話,但是有些很小的事情一傳十、十傳百,

到最后被傳出去的或許根本不是你的初衷,這樣就會毀壞你在同事中的形象,進一步影響到你與同事之間的友誼。

常說饒舌之人很讓人討厭,有些人卻偏偏有此嗜好,總在打聽同事們的隱私,打聽不到的便胡亂編排,造成了同事間不必要的誤會,擾亂了正常的人際關系和秩序。

典型語言:知道老李最近為啥總出差嗎?上禮拜我看見他和一個年輕寡婦在一起。

提醒:是非往往就是這么來的。對于花邊緋聞過于熱衷會損害自己的氣質形象,讓同事覺得你形象猥瑣。你應該懂得為他人保守秘密,遠離丑聞。

孫小姐半年前被跳槽后的新單位辭退后,就一直沒有找到工作,原因還是在于她在即將跳槽的那段時間里,

給自己的嘴巴徹底松綁,過足了長舌婦的癮。孫小姐在人力資源部工作,了解公司里眾多的人事關系,以及非常敏感的薪資,平時她盡量管住自己的嘴。可年終找好下家后,她開始向小姐妹們抱怨某某上司的不好,或者無意地說出上次的年終獎誰高誰低,給上司惹下了不少麻煩。

但是她沒想到,新單位在半年后辭退了她,理由是這件事情經過原來的同事、上司的口,漸漸在業內傳開了,導致她在在求職中不斷碰壁。饒舌的人的確很難讓人喜歡,因為他們經常以一些張家長李家短、別人的隱秘,作為他們無聊時的談資,并大發興致、大發感慨,好像他們是圣人,能看透一切似的。殊不知,這正充分暴露了他們的最大弱點,

既得罪了別人,又害苦了自己。

工作中的你,可能身邊不乏這種人,如果他是你的部下,你得多花點時間在他身上。空閑時和他聊聊天,講一些人生的善良面,告訴他做人厚道自有其好處,有事沒事不要到處傳播小道消息,有這時間倒不如多學點實用的東西,以提高自身的能力,把本職工作做好。

大家在同一個小天地里工作,最重要的是和諧融洽,相互尊重個人的隱私,最好不要談及正常工作以外的各種事情,更不要編造一些流言蜚語,以免影響同事之間的感情。同時,交流中要注意方式和方法,要有分寸地與人溝通。切記切記,嘴要緊,心要寬,要做一個清清爽爽的辦公好手,這樣才不會在權力競爭中提前出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92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