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自由自在的情緒中發現那個真自我

何為“悟”呢?從“悟”字的字體構成來看,左邊是“心”,右邊是“吾”,即自己。也就是說:悟,必須與心相關、與自己相關。不是停留在“認識”的基礎上,而是以自己的心來“悟”清有關“道理”。

在人際交往中,人們要時常考慮到他人怎樣認識自己,這樣,人際交往中的相互認知,就不單純是對他人的了解和認識,而且還是了解他人如何認識自己,是相互鏡像反映,是一個雙重的、互動的認識過程。

這里,人們了解和考慮他人如何認識自己,并由此進一步認識自身的過程,就是悟的一種方式。人際交往雖然與打仗不同,不過以省悟來達到“知己知彼”對于積極的和友好的人際交往也是很必要的。

在你的工作生活中,要與人交往,這些人包括你的同事、朋友、上司等等,那么你難免會聽到或收集到一些“隱意”的話,如何去理解這些話,那只有靠你的“悟”了,你要告訴你自己,你有權力獲得成功;提醒你自己,你有能力、有必要領悟這些“隱意”的話。否則,你通往權力中心的路會到此為止。

悟分為兩種:一種是自然的,沒有任何防備中的做法,在寂靜之時,獨步或散步的片刻,悟自會出現。許多事物在這時會變得分明清澈,充分暴露出來,使人想到一些其他時候不易想到的問題,人生的許多道路、走向,甚至重大的決定,很容易在這種看似輕淡的時刻出現,這是很重要的時刻。

另一種是出于人為的需要,知道某些事,或某種情況下,人必須靜下心來,調整情緒,讓偏差消失,使位置回歸,這是一種尋找,是人在認識到危險或錯誤以及困境的情況下的一種最正確的做法,許多有用的想法、正確的決策,都會從中發生。

悟使人從復雜的現實現象回到直覺與理智的狀態中,不再受自然萬象的影響,排除干擾,甚至是拋棄自己最執著的東西,放下自己熱衷的事物,進入一種無人之境、無為之態,在自由自在的情緒中發現那個真自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2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