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什么我們每天面對的威脅越多 我們就會越成功

你的老板要求你在公司的員工大會上發言。事實上,他安排了你在800人面前演講15分鐘。然而有一個問題……你害怕公開演講!

你并不會享受在同事面前大放異彩的機會,而是被試圖找到一種逃避演講的方法不斷消耗精力。害怕公開演講是很常見的。然而,你其實可以把這種恐懼變成通往成功的強大跳板,而不是讓這種恐懼挾持你。

在我揭示如何做到這一點之前,讓我們先看看一些常見的威脅,以及我們對它們的典型反應。你是否正在努力應對具有威脅性的情況?想象一下時間旅行是真實可行的。

你決定回到幾千年前去看看我們的祖先是如何生活的。當你到達目的地時,你很快就會發現那個時代的生活充滿了危機。不同部落之間有著肢體上的沖突,還需要避免動物掠食者,以及不斷的饑餓威脅。

正是在這些艱難險阻的時期,早期人類發展出了一種叫做“戰斗或逃跑”的反應。這種反應你可以理解為一種身體應對威脅或攻擊的自然生理反應,導致身體立即釋放荷爾蒙反應。

這種荷爾蒙的釋放會使身體進入極端的生理警覺性狀態,既可以進行防御,也可以快速逃跑!(花點時間觀察貓和狗,你會經常看到這種戰斗或逃跑的反應。)

雖然戰斗或逃跑反應在生死攸關的情況下是很有幫助的,但當不那么嚴重的事件觸發它時,

可能就會使當下的情況變得十分消極。例如,你可能會覺得一個下屬同事正在密謀奪走你的工作。

如果你允許這種情況引發戰斗或逃跑反應,你很可能會和你的同事發生肢體沖突——或者如果你選擇逃跑,那么你終究會遞交你的辭呈。

上述兩種反應都不合理。事實上,他們中的任何一個都會讓你失業。相反,你想一些積極的方法來處理這種情況。

例如,你可以發展自己的技能和經驗,讓你領先于你的同事,或者你可以直接和他們交談,確定他們的具體職業目標。

重要的是,你要能夠清楚地區分威脅生命或高度危險的情況,以及日常威脅,如家庭爭吵和工作壓力。后一種情況不應該觸發你的戰斗或逃跑反應。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這很可能導致這些情況變得更加消極。相反,尋求非侵略性的和諧的解決方法來處理你的沖突。

這兩個簡單的見解將有助于你的個人成長

自我提升對你來說重要嗎?

如果是的話,那么請注意下面的兩個見解,它們可以讓你的工作生活變得更美好。

1.每天的威脅都會給你機會去推動和發展自己。

想象一下你剛從大學畢業。你對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和取得的高分感到興奮。然而,在申請了幾周對口專業的工作后,你發現自己甚至連面試階段都沒有進入。

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你可能已經預料到找工作是件非常容易的事。然而,這一期望并沒有與現實相符。你現在感到了壓力和沮喪。

那么出現了什么問題?有什么解決辦法?或者你應該直接放棄?

解決這個難題的辦法就是找出你哪里出了問題。為此,你應該執行個人SWOT分析(SWOT代表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

你可以通過花時間思考你的個人優勢和弱點,你所面臨的機遇,以及你可能面臨的外部威脅來完成這個分析。

一旦你完成了SWOT分析,你就能夠清楚地識別出關鍵的積極和消極因素。回到上面的求職例子,你的SWOT分析很可能表明你的主要弱點是缺乏工作經驗。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免費工作幾周,或者接受一個入門級的職位來幫助你開啟職業生涯。所以,每天的威脅應該被看作是:你在生活中前進的機會。

2.當你接受威脅時,你的舒適區就會被打破

我相信你對舒適區這個詞很熟悉。如果不是,我也會給你一個簡短的解釋。你的舒適區是你在精神上和情感上感到放松和沒有痛苦的地方。

例如,如果你是單身,你可能很難邀請別人出去約會。不管你多么喜歡你心儀的女神/男神——內心深處總會有某種東西阻礙你。你不好意思約他們出去,但如果他們約你出去,你就會感覺舒服得多。

舒適區存在的問題是,我們往往會陷入其中。

一旦發生這種情況,我們的抱負和動力就會減弱,我們的思維過程也會開始惡化。由于這些原因,“舒適區”這個詞也可以被理解為“無意識區”!

幸運的是,你可以使用威脅來幫助你打破你的無意識區。

舉個例子,想一下你和鄰居之間發生了什么問題。

可能是因為他們經常在深夜制造噪音,或者他們的車經常堵塞了你的車道。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的舒適區會阻止我們直接和鄰居談論這些問題。

然而,通過接受這個問題,你可以選擇把它作為一個機會來增加你的信心和勇氣。這樣做,你就走出了你的無意識區——同時,你也有希望和你的鄰居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其他打破你無意識區的方法包括:面對你的恐懼。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朝著你的目標前進。改變你的思維方式。每天做不同的事情。

所有這些技巧的秘訣都是從小事開始,然后逐步發展成大事的。通過這樣做,你也會養成不斷擴展你的信念和目標的習慣。

威脅無處不在。但這不一定是件壞事。通過接受威脅,并從中吸取教訓,你可以加快個人發展的步伐。

并從中吸取教訓,你可以加快個人發展的步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