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背熟這八句口訣, 也可以能說會道!

有很多人走上社會之后都跟別人講不好話,就是因為他們不夠自信,言談舉止不夠,不能夠表現自己。不會跟人打交道的你,背熟這八句口訣,也可以能說會道!

第一,聰明的人講話一定要展現你是足夠聰明的。要不然這個人是不會對你有什么好感的。聰明的人,他們本來就思維比較活躍,而且他們是比較孤傲的,如果你講的話對他們沒有吸引力的話,那他們肯定不會在你面前有什么好的臉色的。一定不要在她們面前假裝自己懂,如果不懂的話還是虛心請教比較好。

第二,和笨的人講話也要表現自己,

特別會講的一面。而且還要注意說話的時候并不能把話講得太過高深,要把平常的語言講給她們聽,讓他們能夠理解你講的話是什么意思,而且能夠按照你講的這種話去辦這件事情,這樣才是比較有能力的。

第三,和有地位的人講話時,一定要順應他們。像這樣的人一般都是手中比較有權力的,如果你有事要求他們的話,一定不要頂著他們的話講,這樣她們肯定不會幫你去做事情的,如果他們開心了,那么你想要的事情就很容易辦成了。之所以有一些人不能討得上司們的歡心就是因為他們不會跟上司討好關系。

第四,和一個特別強勢的人講話時,你就讓著她講。你讓著它說不要把和他相違背的意愿表達出來。

這種人就特別喜歡過嘴癮,你把他們的話講完之后,他也會讓你講完,所以像你和這種人講話的時候一定要簡潔的講。不要再跟他們講話,這樣會引起他們再次開口的欲望。

第五,我和夫人談話的時候要多講一些比較有雅趣的東西。因為像他們這種有錢人根本就不會像咱們一樣追求物質。他們想要的東西都是心靈方面的享受,所以那些有錢的人,他們總是喜歡到處學習,也喜歡跟那些知識分子們交流。

第六,跟窮人談話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跟他們談一些利益方面的東西,因為他們確實也是比較關心這方面東西的。這跟第五點是截然相反的,窮人當然更實際啦,什么東西都比不上吃飽飯更重要。

所以說跟他們講話的時候不用繞彎子,想什么就直接說就可以了。

第七,和地位地下的人講話的時候一定不要簽唄。雖然說他們地位比較低下,但是人人都有自尊心呀,所以語氣一定要夠委婉夠好。

第八,和有能力的人講話的時候不要拐彎抹角地這樣,他們會更煩你的,你想什么就直接告訴他們,也不用去過分的追捧他們。像他們這種人都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如果你一直追捧他們的話,他們可能會覺得你這個人有什么不良的目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90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