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紅人特質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老板的器重,成為他身邊的紅人。對于下屬來說,能成為他身邊的紅人,就意味著他非常器重你、把你看作是他的心腹,這樣的人也許能很快得到老板的提升。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凱利研究來自全美頂尖企業的200位明星員工的工作行為模式后發現,紅人并非天生好手,而是經過反復操練培養他們的一些特質,使他們從普通員工變成明星員工的。這幾種品質分別為:

1、忠誠;

2、做事積極主動,善于表現自己;

3、替上司分憂;4?善于表達溝通,主動找老板交流;

5、具有良好的人際關系;

6、隨機應變。

忠誠在古代,天子們就非常強調下面大臣對他們的忠誠,忠誠的大臣很容易得到皇帝的信任,也會得到很好的名聲。不僅是君臣之間,老板與下屬之間也需要忠誠。上司一般都把下屬當成自己人,希望下屬忠誠地跟著他,聽他的指揮。忠誠、講義氣、重感情,經常用行動表示你信賴他、尊重他,便很容易得到上司的喜歡。一個員工若能在一家公司待上五年以上,對公司整體運作較熟悉,就比較容易培養出對上司的忠誠,較有機會成為老板的好幫手。因此年輕人不要輕易離職,最好具有從一而終的態度,才能深獲信任。盡忠職守,做好本份工作,即使工作再辛勞,也要保持無怨無悔的態度。做事積極主動,善于表現自己在變遷快速的職場中,

空有專業技術不見得就能保住工作。還應該讓公司知道你可以做些什么。即使你是一個成就非凡的人,也不要指望被別人發現或者認識。為了取得進展,你得讓人們知道你是誰,你做了些什么。我們不能只等著老板給我們分派工作,而是要積極主動地去做事,讓別人了解你的能耐,知道你的才華。替上司分憂人生難得機遇,不要錯過自我表現的好機會。當某項工作陷入困境時,你若能大顯身手,幫上司排憂解難,會讓你的上司格外器重你。例如,你可以為上司的錯誤公開承擔過失。上司犯錯誤,作了錯誤的決策,但你作為上司的屬下,有職責提醒、告訴他。當上司本人在思想、情感或者是生活方面出現矛盾時,
若能妙語安慰,減輕上司的負擔,也會令其格外感激。

善于表達溝通,主動找老板交流

沉默寡言,嚴格信奉權威,不愿聽取建議,害怕“出人頭地”,與主流群體的人們無法和諧相處,如果你想使自己更引人注目的話,這些就是你必須克服的心理障礙,否則的話。你就無法讓別人了解你。

上司要了解下屬,下屬也要接近上司,這是正常的人際交往,不必因為擔心別人的議論而躲避上司。只有你讓上司看得見,上司才會喜歡你,看見你。要贊揚上司的某些特點。上司也是人,也需要別人的評價,了解自己的成就以及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當他受到贊賞時,自尊心會得到滿足,并對他人的稱贊表示好感。下屬喜歡上司,

上司自然也喜歡下屬了。

具有良好的人際關系

結交朋友,建立社交圈,尋求前輩的指導,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基本的職業技巧。建立人際關系網不僅要和相同工作領域的同事打成一片,關鍵更在透過信息交換,與公司以外的專業人士建立起彼此信賴的溝通管道,以減少在工作中碰到的知識盲點。這個以專業知識為主軸建立起的人際關系網,可讓你比同僚們更迅速地掌握信息,增強工作的主動性。

最后成功的局外人都認為,必須讓主流文化的人們能和你自然相處。你必須放下架子,充滿自信地參與社交活動,接受對你表示友好的人們的提議。和上級、平級、下級都要搞好關系。首先,對上級充分尊重,高度服從;注意維護上級的權威。

要充分理解上級的苦衷,多提合理化建議。其次,對平級要互相尊重,多看人家的長處,不排斥對方,不埋怨責怪。再則,對下級也要愛護,平易近人。善于傾聽建議和批評,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隨機應變

隨機應變就是根據新情況、新問題,及時調整原來的思路和方案,采取相應的對策。隨機應變、做事機敏是一個非常可貴的品質。處理老板的公務或私事,要能隨機應變,切忌粗心大意或因小失大。

總之,老板手下的紅人必定是誠信可靠且具備良好溝通能力及擁有專業技能的人,他們扮演老板的左右手或第三只眼,隨時隨地為老板搜集民意及信息情報,供老板做經營的分析判斷。在此必須特別強調說明的是,

老板的得力助手絕對不是指那些只會做表面功夫、逢迎拍馬的人,他們還是具有一定的能力的。如果想成為老板手下的紅人,就應該具有紅人的品質。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89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