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會管理時間的絕不會是優秀員工

對時間的有效管理直接關系到企業員工工作效率的高低。企業員工一生的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然而光陰似箭,時間的流逝是那樣悄無聲息又那樣無情。那么,在有限的工作時間內一個人能否將所有預定的工作全部做完而且井井有條呢?亦或是總覺得有許多忙不完的事,工作紛繁復雜,還需要經常加班加點,結果還是遺忘了某些重要事情?若是前者,那么企業員工對時間的管理就是有效的。

有些職員整天在辦公室忙忙碌碌,走來走去,書桌上各種公文及資料堆積如山,似乎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

這種人實際上是在對時間的管理上產生了偏差,由此造成工作效率的低下。他們不是忙得沒有時間,而是沒有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因此,企業員工不應被動地被時間牽著鼻子走,而應主動地把握時間、規劃時間、管理時間,讓有限的時間發揮更大的效用。

我認識的一位職員鮑勃,總是笑臉迎人,泰然自若地待人處事,他將應處理的事、應完成的事在自己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非常有效率。在交談中我們達成共識:一個不會管理時間的人,無論如何不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企業員工;同樣,一個不會管理時間的人,他生命中的許多時光處在一種浪費狀態中,并隨時可能會浪費他人的時間。學會善于管理自己的時間,

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這也是為了更好地享受有限的人生。

員工不知道有效地管理時間來提高工作效率,這是每個老板都不愿看到的。一家著名公司的老板對我說:“我不喜歡看見報刊、雜志和閑書在辦公時間出現在員工的辦公桌上。我認為這樣做表明他并不把公司的事情當回事,他只是在混日子。如果你暫時沒事可做,為什么不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同事呢?”他的話值得每一個員工深思。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90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