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描寫水果蔬菜和農作物的好詞好句!

【好句】

1.山楂開始紅了,像一個個怕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地露出半個臉兒。

2.那柿樹的千枝萬杈挑起了一盞盞紅燈籠,在秋風里搖蕩,在藍色天幕上閃爍。

3.到了秋天,柑桔林中不再是滿枝繁花,而是累累碩果。那圓圓的柑桔有如萬千盞小燈籠,金燦燦,紅彤彤,在墨綠的樹葉里灼灼閃光。

4.桃子已由白變紅,紅中透白。一個個像胖娃娃似的,紅著臉,扒開樹葉,俏皮地偷偷向人們笑。

5.金黃色的香蕉從院子里的綠葉叢中好奇地探出頭,張望著,窺探著來往的旅客。

6.夏天,蘋果樹蔥郁的綠葉閃閃發亮,密密層層,一個個小蘋果像翡翠鑲嵌在綠葉下邊。

7.鴨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時一碰就破;個大,大得叫你吃驚;汁多,咬一口像喝了一碗用甘泉沖出來的甜水。

8.青青的杏兒,咬一下,會酸得你直流口水;等到它變黃變紅,就會軟軟的、甜甜的,略有點酸味兒,咬一口,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9.到九月,木本海棠結果了,像長柄的櫻桃,像緋紅的珍珠,像倒垂的琉璃鐘,那才叫美哪!

10.遠遠望去,綠葉叢中綴滿了一串串大紅棗,似瑪瑙紅亮亮的,又像一串串糖葫蘆由綠葉襯托,倒掛在樹枝上,真美啊!

11.沙棗熟了,一串串深褐色的小棗,有點像江南的桑葚,咬開來,真是一嘴沙,然而這沙是濕潤的,有點澀,也有點兒甜。

12.梅樹那細碎的小白花,香噴噴的,十里外都聞得到;結出的果子,

綠盈盈的,像翡翠玉石做的一樣,吃起來又酸又甜又爽。

13.那葡萄,紫的像紫晶,綠的像綠玉,一串串密密的顆粒上面,蒙著一層細細的白霜。

14.那密實實、郁蔥蔥的葉子下,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掛滿了架,有的紫紅色,有的青綠色,像瑪瑙,似翡翠。

15.那石榴有小皮球那么大,圓圓的果子,長長的果蒂。乍看時,真像小小的花瓶,又像元霄節的花燈。再一看,每個都長得裂開了縫,露出像牙齒似的石榴籽。

16.那一串串的荔枝,宛如一簇簇紅寶石,在金黃的陽光下流動,閃爍著令人眼迷的光。

17.那柚子皮上像涂過一層桐油,黃黃的,光光的,香味幽雅而清淡,使人聞著要流口水。

18.一個個即將成熟的大西瓜,有黑皮的、翠綠皮的、花的,躺在柔軟的草地上,

就像睡在搖籃里的嬰兒。

19.更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壟壟翠綠的甜瓜,在金亮亮的陽光下那么鮮亮,透明的瓜皮冒出甜甜的香味來。

【好段】

蘋果:一枝枝、一樹樹成熟的蘋果,像一群群風華正茂的妙齡少女擁擠在一起,它們并不羞羞答答,而是昂首側臉,眺望著遙遠的天空、彩色的山野。

葡萄:我仿佛不是在葡萄架下,而是在一座綠色的宮殿里。那一片片綠葉,好像碧玉刻成的壁畫;那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好像宮殿里的水晶燈;那葡萄架的一根根木棍,好像一個個威武的衛士。

草莓:草莓形似雞心,不過要比雞心大得多。由于它的莖稈支撐不住,所以總是躺在地上,一半受光照,一半貼地面,受光的一面紅得發紫,貼地的一面白里透紅。

草莓味道甜美,還散發出特有的果香。裝在果盤里的草莓,在自然光映照下,色彩富有層次,紅白相間,和諧統一,成為一個整體,猶如一幅名家的油畫;加上草莓散發的香味,使人見了足以陶醉。

芒果:芒果的種類很多,有象牙芒果、三年芒果、阿佤芒果和大樹芒果。不論哪一種都非常可口,而以象牙芒果為最好,它果實大,有的有一公斤重;體形細長、美觀,尾部肥胖,頭部微小,形狀像個“大象牙齒”。它皮薄、肉厚,且細嫩多汁,味道鮮美,蜜甜清香,甜而不膩,營養豐富,是果中珍品,被譽為“果中之王”。

廣柑:到了十月份以后,廣柑漸漸地成熟了,有的七八個擠在一起,好像是在竊竊私語;有的三五個一堆,仿佛正在做游戲;還有個別不合群的,

獨自站在枝頭上。

紅棗:樹上那紫紅的棗兒一顆擠一顆,掛著雨珠兒,圓溜溜、亮晶晶的,就像剛從水晶宮里撈出來的紅瑪瑙。不用吃,看一眼,便覺得那甜津津的棗汁滲出來,透進心里。

柚子:用手一掰,柚子那彎月牙似的肉瓣便分開了,再將一層如紙的白皮除掉,那晶狀的果**呈現在眼前。吃到嘴里,甜中帶酸,伴著濃郁的香味。

果園:你看那園里的櫻桃樹、桃樹、梨樹,一棵棵枝繁葉茂、果實累累。甬道旁,柿子樹上的柿子到了深秋,壓彎了枝頭,這兒一群,那兒一伙,在葉子里面躲躲藏藏,羞羞怯怯,好像竊竊私語;葡萄架上一串串的葡萄晶瑩透亮,綠的像玉石,紅的似瑪瑙……真是桃梨滿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haoju/289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