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李健的歌詞賞析,那些描寫李健歌聲的好詞句子


李健的歌詞賞析,那些描寫李健歌聲的好詞句子
流行男歌手李健身上的貼著“清華哥哥”、“貓系理工男”、“音樂詩人”等標籤,讓這位男神歌手一直成為歌迷們吹捧的對象。

你還記得《假如愛有天意》的感動嗎?記得《風吹麥浪》的即視感嗎?網路上有李健的歌迷們收集男神的全部原創歌詞,教大家如何寫一首李健的歌(詞)

1、李健的歌都寫哪些內容?

他的詞大致分兩種:情書類——致愛人、父母、故鄉,致回憶(不是自戀);純詩歌——主打“自然清新風”,每一首詞中都少不了自然事物。

男神最鍾愛自然事物:風(清風、秋風、春風)、天空、夜(空)、流星、(人)海、月、田野、河流(江水),當然也包括生物——花、鳥、雲雀、鶴。

這些事物是不是都很文藝、很遙遠、很有意境呢。再想想,貌似也都是園子裡的事物呢。

他的歌中最常出現的場景:流星劃過的星空,清風拂過的田野;月光灑下的夜晚;翱翔天際的鳥類(請原諒工科男的概括能力)。

2、李健歌詞是什麼結構的?

詩歌的結構,你懂的。每句完整的句子都由2-3個分句組成,定語、狀語、補語都是必不可少的。簡單的主謂賓填補一下就成詩了。多用隱喻,能用其他詞、事物代替的都換掉。花是美麗,鳥是自由,雲雀與鶴是飛行。

關於韻腳,李健最愛用與a相關的韻腳:an、ai、ang。想寫一首李健的詞,壓這些韻沒錯的。

關於長度,千萬別太長,含蓄的說上幾句,無限想像空間才是健哥的意境。

3、李健的歌偏愛什麼主題?

李健專輯產出並不快,但都精雕細琢,主題什麼的,清華人最會了。

總體來說,李健的歌都是正能量而文藝的。比如遙遠的夢想、自由的靈魂、美麗的希望、明天的期許,以及歲月的感慨。

數據說:男神的詞積極與中性情緒分別占56.86 %與35.29 %,

剩下的呢?

正能量排行榜(此處玻璃心慎入)

(1)最正能量:

就讓這美好的歌聲 永遠動聽(《溫暖》);

是我一生的愛 精彩(《為你而來》);

眼前人給我最信任的依賴 但願你被溫柔對待(《假如愛有天意》)。

(2) 中性情感:

讓我睡在春天的懷中 這樣做完我一生的夢(《四月物語》)。

(3)最淒美:

有多少愛戀今生無處安放(《假如愛有天意》)。

4、李健詞中的高頻字詞:

有編輯們將所有歌詞導入詞頻分析軟體,得到四個出現次數超過100的字元:的、我、你、一。

高頻的有效字元分別為:天、愛、心、風、夜、地、花、水、年、光、星、海、靜、飛、夢、春,是不是只看看都有點小文藝呢?

那麼李健的歌中哪些詞語最面熟呢?

名詞

童年、一生、生命、路上、夜晚、深夜、天邊、天空、愛戀、戀人、愛情、愛人、月光、大地、夕陽、夢鄉、流星、星空、星光、陽光、季節、秋風、秋天、四季、春天、天明、春風、原野、人海、花兒、水流、提花、田野、心願、歌聲、相片、寂寞、故鄉、容顏、前方、明天、依賴、方向

動詞

想念、原諒、長大、期待、追尋、開放、嚮往、相信、離開、眼看、守候、看見、仰望、發覺、留戀、抬頭、忍耐、忘記、珍惜、注視、害怕、迷失、迷惘、穿越、變成、遇見、盼望、陪伴、超越、流淌、風吹、飛翔、掠過、遺忘、不在乎、等待、閃耀、改變、堅強、流轉、綻放、徜徉、憂傷、旋轉、燃燒、考驗

副詞

曾經、獨自、靜靜、往常、何方、不再、漸漸、從未、永遠、不知不覺、從前、依然、瞬間、千萬、轉眼、默默、來不及、過去、夢中

形容詞

溫柔、不停、短暫、美好、遙遠、遠方、無常、唯一、燦爛、柔軟、點點、許多、完美、驕傲、脆弱、溫暖、歡樂、遼闊、孤單、無數、可愛、夢幻、美妙、美麗;

連詞

但願、終究、當初、哪怕、直到、可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