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熱忱是一筆重要財富

對工作熱忱的人大多能獲得高效業績,一個缺乏熱忱的員工,績效必定是平平甚至是低劣的。

熱忱這個詞語,源自希臘語,意思是“受了神的啟示”。熱忱是一種精神特質,代表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力量,這種力量不是凝固不變的,而是不穩定的。不同的人,熱忱程度與表達方式不一樣;同一個人,在不同情況下,熱忱程度與表達方式也不一樣。但總的來說,熱忱是人人具有的,善加利用,可以使之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從而推動工作快捷有效地完成。

威廉·費爾波——我的老朋友,耶魯大學最著名也是最受歡迎的教授——在他極富啟示性的《工作的興奮》中,

如此寫道:“對我來說,教書凌駕于一切技術或職業之上。我愛好教書,正如畫家愛好繪畫,歌手愛好歌唱,詩人愛好寫詩一樣。每天起床之前,我就興奮地想著有關學生的事……工作之所以能夠高效地完成,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對自己每天的工作抱著熱忱的態度,熱忱是我們最重要的財富之一。”

是的,每個人都具備著火熱的激情,只是這種熱忱深埋在人們的心靈之中,等待著被開發利用,為高效的業績和有意義的目標服務。同樣一份職業,由具有熱忱的人和沒有熱忱的人去做,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前者使人變得有活力,工作干得有聲有色,創造出許多輝煌的業績;而后者使人變得懶散,

對工作冷漠處之,當然就不會有什么發明創造,潛在能力也無法發揮。一個人不關心別人,別人也不會關心他;自己垂頭喪氣,別人自然對他喪失信心;如果成為這個職業群體里可有可無的人,也就等于取消了自己繼續從事這份職業的資格。可見,培養職業熱忱是競爭的至關重要的條件。

內心里充滿熱忱,工作時就會興奮,精神也就會振奮,同時也會鼓舞和帶動周圍的人提高工作效率,這就是熱忱的感染力量。在職業生涯中,要想把工作做得又快又好,把自己的事業經營得大有起色,必須保持一股工作的熱忱。只有當熱忱發自內心,又表現成為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時,才能征服自身與環境,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令人嘆服的業績,

保證自己在激烈的競爭中立于不敗之地。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9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