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溝通的技巧

在培訓中我與員工們交談,有些員工對我說:“沙因先生,依你所言,既然合作雙方都受益匪淺,那么我就與同事進行合作不就得了,到時我告訴對方某項工作需我們共同完成就行了。”這時我會對他們說,你們理解得還不夠深刻。其實與人合作不是這么簡單的事,并不是你想與別人合作,別人就很樂于與你合作,也許他會推辭、不理會,甚至拒絕你的提議。那么你又該如何是好呢?這就需要培養你善于與人合作的技巧,使別人愿意與你合作。

你的工作需要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認可,而不是反對,所以你必須讓大家喜歡你。

除了和大家一起工作外,還應該盡量和大家一起去參加各種活動,或者禮貌的關心一下大家的生活。總之,你要使大家覺得,你不僅是他們的好同事,還是他們的好朋友。

團隊中的任何一位成員都可能是某個領域的專家,所以你必須保持足夠的謙虛。任何人都不喜歡驕傲自大的人,這種人在團隊合作中也不會被大家認可。你可能會覺得在某個方面他人不如你,但你更應該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他人的強項上,只有這樣才能看到自己的膚淺和無知。謙虛會讓你看到自己的短處,這種壓力會促使自己在團隊中不斷地進步。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應直截了當,心里想到什么說什么,不要把簡單的問題復雜化,

這樣會減少溝通中的誤會。言不由衷,會浪費了大家的寶貴時間;瞻前顧后,生怕說錯話,會變成謹小慎微的懦夫;更糟糕的是還有些人,當面不說,背后亂講,這樣對他人和自己都毫無益處,最后只能是破壞了集體的團結。正確的方式是提供有建設性的正面意見,在開始討論問題時,任何人先不要拒人千里之外,大家把想法都擺在桌面上,充分體現每個人的觀點,這樣才會有一個容納大部分人意見的結論。

如果員工之間處于一種無序和不協調的狀態之中,雙方之間互相推諉責任以致使各種力量被互相抵銷,“既然我做不成,那么我也不讓你做成”,這樣內耗既消耗了別人力量,也消耗了自己的實力。因此要實現雙方合作關系,

就必須杜絕自己有上述想法或行為出現,爭取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基礎上也充分保證對方利益。為此,員工就必須做到:發揮主觀能動性,勤于學習,重視理論與知識的獲取;勇于實踐,在實踐中增長才干,并且善于總結,以積累經驗,吸取教訓,從而增強團結觀念;時時反省、剖析自我,增強自我調控的能力,注重團結,扎扎實實干事業;容人容言,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既要有坦蕩胸襟,容人之量,又要有心理承受能力,以事業為重,寵辱不驚。這樣就不會陷入內耗的漩渦而不能自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289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