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尊重別人的意愿

團隊精神是人的社會屬性在當今的企業和其他各社會團體內的重要體現,事實上它所反映的就是一個人與別人合作的精神和能力。

一個優秀的員工總是具有強烈的團隊合作意識——團隊成員間相互依存、同舟共濟,互敬互重、禮貌謙遜;彼此寬容、尊重個性的差異;彼此間是一種信任的關系、待人真誠、遵守承諾;相互幫助、互相關懷,大家彼此共同提高;利益和成就共享、責任共擔。

信任是合作的基礎和前提,它能夠提高團隊合作,讓大家把焦點集中在工作而不是其他議題上。一個企業如果員工之間缺乏信任,

這時人們的注意力已經不可能放在目標上,而會轉移到做人方面:怎樣平息個人間的矛盾,怎樣做完這個事以后不會得罪其他人,防衛心理增加,導致小團隊利益和個人利益代替了團隊利益。

互信能夠促進溝通和協調,缺乏信任、績效平平的團隊成員在描述問題的時候言詞比較含混,難以理解,而且表現出很強的防衛心理,也不會很明確的告訴你存在的問題。互信能夠提升合作的品質,要創造合作氣氛必須遵守兩項規則:坦誠地分享信息,包括負面信息;鼓勵團隊成員冒險,允許犯錯誤,要對錯誤總結。互信能產生相互支持的功能,相互支持是很多團隊成功的關鍵,這種情形下團隊成員會激發出一種平時沒有的能量,

面對各種障礙的時候也能跨越障礙。

要想贏得別人的信任,就要誠實、正直、廉潔、不欺騙、不夸大,要愿意跟別人分享信息,個人的一貫表現都要一致,要以一種有尊嚴、光明正大的態度待人。這涉及做人的道理,真正成功的人不是靠技巧成功,而是靠內在的品德修養成功。

每個人都有受人尊重的愿望,希望能有更多的自我表現機會,以實現自身的價值,如果這種愿望能充分地得到滿足,就會產生一種新的鼓舞力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89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