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如何與人溝通的技巧大盤點 教你學會“說話”

與他人溝通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時與他人溝通也是要有技巧的。

工具/原料
耐心,恒心,寬容心
方法/步驟
生活中,
要與人溝通,見面問聲好,保持微笑是最簡單而且最讓人感到親切的方式。
在與人談話是我們遇到最平常的事情了,在溝通中,我們應該認真傾聽對方的建議和意見,平等溫和的說話,不要大聲吵鬧,不要有沖人怒吼等沒有禮貌的舉動
當朋友心情不好或是在碰到問題和困難時,我們應該平心靜氣的解決問題,要耐心地幫助他,使他儘快從失落的心情中走出來。
我們不僅要學會幫助朋友,而且我們還應該學會讚美他人,幾句讚美的話可以是朋友之間的關係更近一步。
朋友不是要時時刻刻在一起的,多給彼此一些空間,這樣對自己對他人都有好處,太黏在一起了不好,太久不交集也就生疏了。

當然,生活中與人溝通的技巧還有很多,

只要我們在生活中處處留心,處理好與人的關係並不難。

這個世界上討人厭的傢伙太多,很多時候我們只要做到「不討人厭」就足夠和大部分人做朋友了。
討人厭又通常發生在日常言語交流中,所以我知道這樣很難,但請做到「別嘴賤」。

【不要吝嗇讚美別人,即使他不如你出色】人家玩fliper bird到一個新紀錄,你要做的是點個贊說goodjob,而不是回復:呵呵我120分。別人買了件新衣服,喜歡就誇,不喜歡就不說話,別舔著個臉上來就一句:「這款式這料子要1500?你讓人坑了吧孩子。」
別為了得瑟你這麼點兒出息去澆滅別人剛突破自己的喜悅。
【不去指點評價別人的私生活】「我要是你男朋友這種天氣就該來接你下班」「他這樣對你還不跟他分手?」 「你現在的工作又要加班薪水又不多還不如辭職」「你別整天在朋友圈發吃的和自拍了有意義嗎」

我不敢拉黑我老闆,但我不介意拉黑你。

【自嘲多過嘲人】「我今天吃了K家新出的雞腿飯,臥槽那個腿比我臉還大你感受一下」「不不不我哪有你男朋友有本事,他都追到你了」 「你們拜仁最近十幾年老是輸給我們米蘭哈,想報仇?門兒都沒有!歐聯你都找不著我們。」
開玩笑是拉近兩個人距離的好辦法,認識新朋友不清楚對方的底線和雷區不要隨便亂講,不妨消遣一下自己逗別人一笑。
【不給別人添麻煩】「能不能幫我寫幾篇入黨心得報告?」「我在朋友圈需要32個贊快去幫我點一下」「親我在做韓國化妝品代購,
你幫忙在微博上宣傳一下我的X寶店吧」
礙於情面這次我可能會幫你的忙,但下次你再突然發「在嗎」的時候,我就假裝不在了。
即使不是為了人際關係這麼俗套的東西,保持謙遜、友好、樂觀、大度、善良的生活態度也是很好的自我修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