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愿被人侵入的領域

我們是靠誰活到現在的?對這個問題,一般人會說是父母、配偶、朋友、公司。那你的人生的所有者是誰呢?你怎么來回答這個問題?也許你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我自己啊。”

剛出生的嬰兒,如果沒有家長細心的照顧是不可能長大的。就算過了幼兒期,還是需要各種各樣的照顧。但他們最終還是會萌生自我的。

人們都會歷經幼兒期、少年/少女期、思春期。在成長的過程中,思考問題的方法和態度會不斷發生變化。本來這是一種成長的表現,可是對家長來說,他們不能理解孩子會開始頂嘴,變得不聽話,所以他們很苦惱。

其實原因就在于家長總是握著對孩子的主導權。他們覺得孩子就是自己的東西。但是孩子不這么想,他們認真地考慮自己應該擁有更自由的人生,這樣一來就總覺得家長的束縛很讓人討厭。不管是誰,都會有這樣一段時期。

人會隨著成人而掌握處世之道。有的人能和別人相處得很好,有的人則做不到。但是不管什么情況,沒有人會舍棄自我。所謂自我,是一個人生存的證據,也是他的驕傲。如果有別人,哪怕是生身父母要踏進“自我”的圈子時,他也很自然地會強烈反擊。因為“自我”是一個不愿意被任何人侵入、里面只有自己的烏托邦。

所有人都清楚自己才是人生的擁有者,并且也從心底里希望著。但是不能擺脫父母束縛的孩子、在經濟上不能獨立的家庭主婦、受到雇傭關系束縛的職員,

卻只能選擇扼殺自我。他們的心情是很復雜的,做出扼殺自我的選擇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會覺得是別人讓自己變得不愉快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82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