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干大事從干小事開始

工作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分工,有些人負責一些比較重要且引人矚目的工作,另外也有一些人負責的是常被人們忽視的瑣事。假如你正好是擔任這些不受到重視的瑣事,你或許很容易就感到沮喪。沮喪起來或許就會忽視自己的職責,這樣一來就會很容易出錯,一出錯就會消蝕自己的自信:“我這是怎么啦,連這么無聊的活也做不好!”

皮爾·卡丹曾說:“真正的裝扮就在于你的內在美。越是不引人矚目的地方越是要注意,這才是懂得裝扮的人。因為只有美麗而貼身的內衣,才能將外表的華麗裝扮更好地表現出來。

”皮爾·卡丹的裝扮理論用在工作上同樣富有哲理,愈是不顯眼的地方越要好好地表現,這才是成功的關鍵。

我講一個我親身經歷的例子。有一次我住在紐約希爾頓飯店,飯店的客戶服務部經理莉莎·格里貝在與我的交談中提到:當初她應聘飯店職員,被分配到洗手間工作,她有很大的情緒,認為洗手間工作低人一等。但通過一段時間的工作實踐之后,她開始認識到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酒店的每一份工作都關系到酒店的服務質量和整體形象。從此她工作認真,服務熱情周到,許多客人在接受她的服務之后,都交口稱贊,因此,她被譽為酒店的榜樣。她出色的工作表現,為酒店贏得了很多顧客,

不久她被提升為客戶服務部經理,更大地拓展了事業的平臺。

莉莎的事例說明了什么?大事是由眾多的小事積累而成的,忽略了小事就難成大事。從小事開始,逐漸增長才干,贏得認可、贏得干大事的機會,日后才能干大事,而那些一心想做大事的人如果不改變“簡單工作不值得去做”的浮躁心態,是永遠干不成大事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88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