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聰明人的十個思維境界

一、懂得妥協

人不可能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辦事,當跟對方、第三方發生關系的時候,求得最佳合作效果的途徑,就是能夠適當的妥協,只有雙贏或多贏,才是最佳的效果。

二、適時調整

生活中,計劃往往跟不上變化,原先計劃好的事情,隨著時間、地點、條件的變化,會出現很多新情況、新問題,善于發現問題,適時調整計劃,才能最終把事情做好。

三、尊重對方

尊重對方的人懂得合作的重要性,剛愎自用的人往往到最后都成了孤家寡人,這樣的人,非失敗不可;懂得尊重人的人,才是真正的聰明人。

四、堅持原則

有些人看似強硬,實則沒有原則,缺少主心骨;有的唯上,領導怎么說怎么好;有的跟風,潮流怎么行,怎么隨;這樣的人,難成大事。

五、持之以恒

口號好提,計劃好定,執行難、持之以恒更難;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者往往并不是有超人的才華,但肯定有超人的毅力,能夠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再堅持和努力。

六、人情味重

有些人借口工作需要、借口堅持原則,搞得六親不認、毫無人性,這是在走極端;不講親情、不重友情、不忠愛情的人,十有**是極端自私的人,這樣的人,心中只有自己。

七、重諾守信

有些人,輕易地承諾,一沖動就做決定,但往往失信、不守承諾,結果,失信于人,沒人愿意跟他打交道;重諾守信的人,才是靠得住的合作伙伴,

才是可結交的朋友。

八、遇挫愈堅

虛張聲勢的人往往經不住挫折,受不了打擊,脆而不堅、硬而不韌;只有淡定面對得失,百折不饒的人,才是真正的聰明人。

九、凝聚力強

時代發展至今日,單槍匹馬的個人英雄很難闖天下了,要有一番作為,就需要有一個團結奮進的隊伍,依靠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取勝。

十、忘卻恩怨

人在江湖,難免有些恩恩怨怨,有人斤斤計較,有人耿耿于懷,這都于事無益;真正聰明的人,不受恩怨的羈絆,不感情用事,能客觀、理智地處理問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88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