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危機時刻的情緒控制能力, 是一個人的頂級實力

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身上,有一種類似于“機器人”般的理性和克制。

據張一鳴的室友梁汝波說,從上大學到現在,他從來沒見過張一鳴有打雞血的狀態,“不過分興奮,也不過分沮喪”,他的情緒只在這兩條線之間波動。哪怕是遇到不舒服的事情,張一鳴也很克制,很難從他身上看出消極情緒。

大學時期,張一鳴去幫一個女同鄉修電腦,回來后興奮地告訴梁汝波,他看上了那宿舍的一個女孩,決定要追。接著又去修了幾次電腦,和女孩聊BBS后約出來表白,結果張一鳴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了,女孩“連好人卡都沒發”。

「就感覺這件事跟你說了一下而已,然后你有不同意見,我們接著來,用現在的話來說也挺奇葩的」。梁汝波本想安慰張一鳴,但張一鳴反而覺得無所謂。

印象更深的是2014年,今日頭條確認獲得1億美元C輪融資后,有媒體起訴頭條侵犯版權,《***》也發表社論跟進。一時之間,侵權問題被推向輿論頂峰。

張一鳴告訴《人物》雜志,當自己在公司高管群里看到《***》的社論時,「第一反應是委屈。你看我這邊給你在帶流量,我也沒有賺你們什么錢,未來你們需要的話,大家可以談用什么樣的方式來解決。」

于是他主動找到“極客公園”創始人張鵬,希望傳統媒體出身的張鵬,能幫自己解答疑惑。

其實當時張一鳴內心有不少情緒,但據梁汝波回憶,

張一鳴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緒波動,他只是“迅速召集全公司能幫的上忙的人開會,商量誰可以做些什么”。并且在紛爭之后,張一鳴開始深度學習,了解版權相關的事宜。

接觸過張一鳴的人,都覺得他太理性,高興和沮喪都不輕易示人。一些跟隨他多年的下屬和同事甚至認為,這位80后CEO多少有些「缺乏情趣」。

著名產品人梁寧曾說:情緒,是一個人的底層操作系統。驅動一個人的,正是他的情緒,他的底層操作系統。

面對危機時刻的情緒控制能力,是一個人的頂級實力。情緒穩定的背后,是實力,也是格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288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