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優秀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緒

前幾天,和一個創業3年的學姐吃飯,席間我問她:你最喜歡什么樣的員工?她說:情緒穩定的。

我很詫異:能力、態度這些居然不是首要衡量因素?學姐不否認,同時講了一個故事:

去年有一個211大學的女生來應聘,業務能力很強,唯獨有一點不太滿意:女生提到上家公司時,一直在抱怨。但考慮到女生的業務水平,學姐最終還是把她留下了。

剛開始,女孩確實表現出了不錯的業務能力。但漸漸地,大家開始和她保持距離了,她的工作產出也變得不穩定。

學姐找到部門負責人了解情況,這才知道,自己擔心的問題還是發生了。

這個女孩時不時地會和其他同事抱怨,抱怨公司,抱怨領導,抱怨客戶,對小事很敏感,容易陷入各種情緒中,也就不可避免地影響了工作效率。

比如,她打印文檔的時候,同事讓她順便多打印一份,她就覺得這不是自己分內的工作而多次提起;她在會議上提了一個建議沒有被采納,而同事的建議被采納了,她在執行時就有點敷衍……

聽到這里,我忍不住問:那后來呢?你把她開除了?

學姐笑著搖頭說:我不但沒開除她,前不久還給她加薪了。

其實她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我不忍心看她因為情緒問題而影響未來的職業發展,所以我及時指出了她的問題。而她也意識到了情緒問題帶來的困擾,自己去讀了不少情緒管理的書。

從那以后,很少聽到她抱怨什么,慢慢就成為部門的骨干員工了。

聊天最后,學姐給我提了一個建議:不要和經常帶有負面情緒的人,走得太近。

情緒是最容易傳染的。領導的情緒會傳染給員工,員工的情緒會傳染給客戶,客戶的情緒會反過來傳染領導和員工。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不要讓情緒影響自己。有時候,阻礙我們的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我們的情緒問題。

真正優秀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緒。因為情緒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而戒掉情緒,減少精力消耗,聚焦工作和生活,才是你最應該關注的。最怕你情緒大于本事,專注于情緒而非目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8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