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母親節致敬——最美的歲月

時光悄然,帶走了春天,也帶走了我們很多,年華如花的日子。

輕輕翻開五月的日歷,看著日歷上赫然寫著“母親節”三個字的時候,心不禁抽搐了一下,又是一年淺夏時,又是一年母親節。

一年又一年,一歲又一歲。四季輪回間,母親老了,已是滿頭白發,滄桑的臉上,不再有年輕時的光滑。

是時光,蒼老了母親年輕的容顏。是歲月,掠去了母親青春的年華。是我們,在一次次遠行,一次次離別中,讓母親在等待與操勞中漸漸變老了。

每一次讀到母親兩個字,總感覺有淚哽在喉間。母親,不止是一種歲月,更是一種帶著溫度,

帶著馨香,帶著甜蜜,帶著四季的陽光,還有更多更多我們無法用語言詮釋的愛。

母親,是牽在手里那根長長的線。她在那頭,我們在這頭。中間是她用愛為我們堆砌的時光,是我們最美的歲月。她總能第一時間,感知我們的喜怒哀樂,給我們最溫暖的叮嚀與囑托。

母親,是我們從故鄉到異鄉的那一輪月光。我們走到哪兒,月光便照到哪兒。于是,每一個清輝傾泄的晚上,都有了思念,有了望眼欲穿的等待。

有母親的地方,才有家。有母親的地方,才能叫做故鄉。那一聲聲殷殷的呼喚,那一縷縷裊裊的炊煙,都是母親贈予我們最美的時光。

從牙牙學語到兒童頑劣,從青春到成熟,到有了自己的家,都離不開母親手中那一根長長的線。

在外面,你是強者,獨當一面。回到家,你依然可以像個孩子一樣,在母親身邊任性,做最真的自己。

常言道,一畝地要個場,一百歲要個娘。在母親眼里,我們永遠是那個長不大孩子。無論走出多遠,她的心會緊緊跟隨著我們,冷了怕我們凍著,熱了怕我們熱著。

以前,出門在外的時候,總會感覺想家。現在終于明白,那是想您了,母親。我知道,走得再遠,心中那根思念的弦永遠在您的手上。我也知道,無論離開多久,心中那根愛您的弦也不曾松開過。

這便是母親,只是一味付出,不求回報。我們想要一滴水,她可以給我們整個海洋。我們想要一片葉,她可以給我們整個春天。她從來不會為自己著想,在困難面前,永遠那樣堅強,無畏無懼。

親愛的母親,看著您一天天變老,卻無能為力,總感覺有深深的愧疚。您把我養大,我們怎么能舍得您老去,舍得您老去呀!

親愛的母親,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讓我與您血脈相連。您給的那些時光,總是含香帶暖,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歲月,沒有寒涼。如果可以用我靜好年華,再為您換來幾個春秋,我愿給您,讓您陪我到老!

葉落無聲,深愛無痕。時光總是不知疲倦的一路飛馳,把您的容顏蒼老,把您的步履蹣跚。您的愛,那樣偉大,那樣無私,那樣樸實無華。我們該以怎樣的方式償還您,我的母親?唯有,雙手合十,虔誠為您許下心愿,許您一世安好,永遠無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ganen/288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