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錢,越花越有,越省越窮?

有個窮人,很窮,一個富人見他可憐,就起了善心,想幫他致富。富人送給他一頭牛,囑咐他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秋天就可以遠離那個"窮"字了。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斗。可是沒過幾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比過去還難。

窮人就想,不如把牛賣了,買幾只羊,先殺一只吃,剩下的還可以生小羊,長大了拿去賣,可以賺更多的錢。窮人的計劃如愿以償,只是吃了一只羊之后,小羊遲遲沒有生下來,日子又艱難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

窮人想:這樣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賣了,買成雞,雞生蛋的速度要快一些,

雞蛋立刻可以賺錢,日子立刻可以好轉。

窮人的計劃又如愿以償了,但是日子并沒有改變,又艱難了,又忍不住殺雞,終于殺到只剩一只雞時,窮人的理想徹底崩潰。

他想:致富是無望了,還不如把雞賣了,打一壺酒,三杯下肚,萬事不愁。

很快春天來了,發善心的富人興致勃勃送種子來,竟然發現窮人正就著咸菜喝酒,牛早就沒有了,房子里依然一貧如洗。富人轉身走了。窮人仍然一直窮著。

很多窮人都有過夢想,甚至有過機遇,有過行動,但要堅持到底卻很難。

據一個投資家說,他的成功秘訣就是:沒錢時,不管再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積蓄,因為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賬單。這是個好習慣。

為什么節約反而只會讓你越來越窮?

在生活中,很多人勤勤懇懇的工作,過著節儉的生活,但是他們積累的財富卻少之又少,這是為什么呢?通常只知道一味節約的人是缺乏增量思維的人。

他們往往只知道守住已有的資源,而不敢通過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博取更多。這樣他們會比較滿足當下的生活狀態:目前已有的生活資料、勞動收入、支出情況……

所以他們不敢輕易打破當下相對穩定的生活方式,也不會有動力去賺取更多的財富。對物質財富強烈的渴望是創造財富的第一前提,亙古不變!所以這些求穩的人,越來越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88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