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好這6條社交禮儀,你就是傳說中的社交達人

初入職場者對社交場合常常懷有莫名的恐懼。不管你是管理者還是初級的員工,社交活動都是你無法繞開的。還是老話說得好,人們只和自己信任和喜歡的人做生意。盡管現在的社交媒介越來越發達,但在面對面的會議或活動中,仍然有一些打造人際關系的優秀方法值得學習。無論如何,社交禮儀的學習的好處絕不僅僅是讓你在職場生存下來,更重要的是,它能夠讓你在這些場合應付自如的同時,節約注意力成本,從而獲得自我提升甚至意外的收獲。以下這6條社交禮儀,你掌握好并加以靈活運用,

將使你在職場上游刃有余。

1、不要推銷

你來社交場合的唯一目的是認識更多的人。記住,你來此是推銷你自己而不是你的產品。這不是推銷你的產品或服務的時候。如果有人對你的產品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你可以留下他或她的聯系方式,并承若改天再詳談。此外,你也不能喋喋不休地夸耀你的公司,這只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最好的做法是適當抑制你的熱情并在信息分享中點到為止,不做過分延伸。社交場合中那些口舌上的絕對主角不是二就是low,沒人會以結識他們為榮。

2、請用左手持叉進食

中餐不用說了。如果你吃的是西餐,請用左手持叉進食,這有兩個原因。其一,如果你剛用右手剝了一只蝦,那誰愿意跟你握手呢?另外,

在聚會過程中你可能剛剛握過無數次手,你真的想用它來進食?所以,你的右手還是老老實實用來握手吧,把進食的任務交給左手吧。同時,當你用餐時,務必把飲料置于左側,這樣你的右手就解放出來了。以上就是那種你掌握了可能沒什么但如果你沒理順就會帶來無窮麻煩的常識。

3、準備好你的職業標識

當你被問到你的職業或者你的公司時,用一句話簡單描述你的公司是做什么的。例如回答:“我在‘四維傳媒’工作”是不夠的,應該更具體一點:“我在‘四維傳媒’工作”,一家服務自媒體的咨詢公司。”僅僅說你在某個公司工作顯然是不夠的,最好簡單的介紹一下公司的類型或領域。

4、注重用餐禮儀

在集體用餐的場合,餐具等請輕拿輕放,喝飲料或吃東西時盡量不要出聲,更不用說吧唧吧唧嘴或滋滋作響了。吃自助餐時務必充分估計自己的食量,不要浪費,取食時請把夾子等歸回原位,取用飲料時向隔壁的人問好,并盡快騰出位置給別人。

5、保持目光接觸

一邊跟人說話,一邊東看看西看看是最沒有禮貌的。交談時,目光注視對方是最基本的社交禮儀。如果你交談時看著另外的人,說明你心不在焉或者在對方看來是想找更感興趣的人交流,這絕不是交友之道。

6、禮貌地加入一席談話

一群人在交談時,千萬不要突然插話,包括介紹你自己。因為你不知道這樣是否會打擾他們。你應該靠近他們,面帶微笑地與其中的一兩個人目光接觸。

如果他們是一群熟人,那么在適當的時候有人就會和你打招呼,然后你就可以介紹自己并加入交談。如果過了幾分鐘沒有人這么做,那么你最好盡快忘掉他們的不禮貌,說打擾了并走開,畢竟偌大的場合總會找到愿意與你交流的人。

記住,你在社交場合唯一的目的是認識不同的人。你越快認識到其他人跟你一樣也是初來乍到,你就會越快適應這個場合并開始與人交流。誰知道呢,你剛剛打招呼的人也許比你還要緊張。如果是這樣,你就是那個把他從尷尬中解脫出來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87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