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爭奪控制權的較量

雖然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對自己的生活具有一定的掌控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也必須學會去遵守那些不是由我們自己所制定的規則,并順應別人的需要。然而,那些對掌控感十分敏感的人或許不喜歡任何規則,他們會抗拒任何他人對自己的要求;對他們中的有些人而言,拖延成了他們獲取掌控感的一種方式。

看一下你自己的拖延問題,以上的一些情景是不是讓你感到似曾相識?你以自己的獨立為驕傲,不做任何妥協,因為你想證明沒有人可以強迫你違反自己的意愿。

拖延類似于這樣一個宣言:“不!你不能強迫我就范!”那個發信息給你的人非常魯莽,他以為你會乖乖地在他約定的時間內給他回電,但是你偏不。公用事業公司或許勢力很大,但是他們無法迫使你準時付費。你會在自己感覺良好的時候去做家務,而不是在你妻子叫你去做的時候。拖延成了這場爭奪戰的一個策略——它成了爭奪控制權,以及贏得尊敬和獨立自主的一場爭奪戰。

采取拖延策略來打這場爭奪戰以捍衛自己,這幾乎已經成了一種條件反射,你自己或許都沒有覺察到。利用拖延讓自己重獲控制感可能是有意識的,也可能是無意識的,所以你可以花一些時間思考一下:你的拖延是不是在你必須順從規則的時候引起的?你有沒有把停車票據狠狠地扔到汽車面板下?你是否無視信用卡還款日期,

而當你被扣了一筆滯納金后,你卻感到憤憤不平?更不用提每年的納稅最后期限了,所有的拖延者都知道,納稅還可以緩期,但是你真的去交稅了嗎?如果你處于留校察看階段,或者在工作試用期,你是會重整旗鼓,還是依舊落在后面?

我們還希望你想一想,你的拖延對你周圍的人有什么影響。你的拖延是否給別人帶來不便?當你落在后面的時候,你有沒有請求別人重新安排日程?由于你沒有及時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你是否影響到別人的工作進度和工作計劃?因為你沒有完成自己的任務,你是否讓別人承擔了更多的工作?

再想一想人們對你的拖延是怎么反應的。他們是否由于你的耽擱而感到煩躁不安?是否對你的種種借口感到泄氣?是否由于你沒有做到自己的承諾而對你大感憤怒?他們是否最終放棄了對你施加壓力,只能讓你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如果你沒有意識到這些問題,你可能會一直利用拖延來維護自己的獨立感。你可能比自己設想的更加好斗,拖延就是你爭奪控制權的一種方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86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